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中心联合举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70年探索学术研讨会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9-12-28  点击:

20191123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江西财经大学、江西省现代中国研究学会主办,《中国经济史研究》编辑部和《江西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协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理论研究室、中国经济史学会现代经济史专业委员会、江西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江西财经大学生态文明与现代中国研究中心承办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70年探索学术研讨会在江西财经大学举行。来自全国五十余所高校和科研单位的七十余名专家学者参会,研讨会分为主题报告和代表发言两个环节。

生态中国中心主任温锐教授应研讨会组委会之邀,在“主题报告”阶段作了《民营经济70年曲折发展与前行启示》的报告。温锐教授在探究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民营经济的曲折发展历程的基础上提出,民营经济发展的整个要素都在政府的主导下,政府的管控“到位”还是“越位”,将直接影响到经济发展形势,政府起到主导作用,不应偏离这个大的环境;要像解决市场经济定位那样来给民营经济和企业家姓氏定位;民营经济和企业家也要走暴富时代的陷阱在实干中发展;这样民营经济稳步前行。江西财经大学黄欣荣教授进行点评。此外,在闭幕式上,生态中国中心主任温锐致闭幕词,肯定了此次研讨会的成果,再次感谢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与学者参加此次研讨会,并诚挚邀请与会专家学者来年继续参加学院举办的一系列学术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