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温锐教授赴日本农村社会调研与学术交流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9-12-26  点击:

20191212日至1223日,温锐教授应邀日本长崎县立大学及东京专家邀请,前往赴日本进行农村社会调研和学术交流。期间,先后在日本长崎县立大学祁建民教授和亚洲现代经济研究所所长刘锋研究员、毛博士的先后陪同下,分别到大坂、京都、东京、长崎县等地农村做社会调研,考察与访问日本农协、农户、农场,特别考察了长崎县农协、谏早湾高水平农田建设、海滩造田和谏早区山下村农户,对日本农村建设和农业发展有了较清晰的了解,尤其对日本农协在农民的产供销以及农村、农民金融融资的重要作用。同时,分别于1214日和17日、19-20日,先后访问了日本亚洲现代经济研究所和东京大学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学系、长崎县大学社会学系等学术科研单位,与长期从事中国与日本农村比较研究的东京大学田原史起教授、祁建民教授和刘锋研究员进行学术交流,并应日本长崎大学社会学系邀请和安排,给该校中国留学研究生做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的农村扶贫与乡村建设”学术报告,和研究生学术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