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快不了”,“慢不得”——中心关于疫情后我省旅游业发展的“冷思考”获省长批示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20-05-15  点击:

我省旅游业在新冠疫情控制后的复苏实践率全国之先,从三清山静待春光龙虎山、武功山、滕王阁等龙头景区有序开放以及省文旅厅出台提振旅游消费政策的出台,可谓招招出彩。然而,随着疫情全球蔓延防控进入常态化和民众旅游观念与行为的变化,不仅借春暖花开实现旅游业全面复苏的预期现,且对我省日后旅游业产生重大影响。为此,3-4月间,中心温锐教授与汪忠列做了疫情后我省旅游产业发展的预测调研,根据疫情国内外漫延及发展太热,我省旅游业的发展也不容乐观,并向省政府提交了《快不了,慢不得——我省旅游业复苏提振的“冷思考”》的调研报告。报告认为,我省旅游业的复苏提振可持续发展,应该把握快不了的准确定位,并要立足在先生存再发展:落实救企政策优势对接趋势:推进城乡全域慢游科技赋能产业:提升智慧旅游水平三个平台慢不得实施创新应对。调研报告提交政府后,参事室领导认为报告“经过深入调研”,511日得到易省长的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