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江西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一行 来我院交流学习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23-02-24  点击:

20232月22日下午,江西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院长周志刚教授一行莅临我院交流学习。人文学院院长蒋国河、党委书记陈华、生态文明与现代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尹忠海等参与交流座谈。

 

交流座谈开始前,人文学院院长蒋国河对江西中医药大学周志刚教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我院读书报告会的制度以及读书报告会开展的基本情况。

 

​ 

座谈会主要有四项议程。首先,2021级社会学研究生陈颖洁分享了参加读书报告会的心得体会,并结合田野查、论文发表谈深度阅读的重要性。其次,辅导员徐莉莉围绕学生工作做简要汇报,重点介绍了我院读书报告会制度、本科生导师制以及其他在学生工作中的特色成果。再次,秦安兰教授介绍了自己开展读书报告的形式与做法,主要从读书报告融入研究生组会,通过阅读、思考和沟通促进研究以及不同年级的任务安排三个方面分别展开介绍。她指出,在培养学生的过程中注重“以始为终,以终为始”,注重培养学生学习的自主性和自觉性。同时还强调田野调查的重要性,鼓励学生在论文、课题和参会上结出研究的果实。最后,生态文明与现代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尹忠海以“杏坛长磨刀,田野可育才”为主题展开讨论了读书报告会的缘起、制度发展动力、压力机制以及社会影响,详细介绍了我院自2007年开展读书报告至今的发展过程。尹主任强调,读书报告会不仅是面向学科建设的主战场,还要通过加强团队建设及多样性,通过以主题衔接兴趣、文本衔接田野、文献衔接论文三衔接来激发学生的主体性,构建师生互惠的成长共同体。


 

下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