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温锐教授师生参加全面建成小康学术研讨会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20-12-09  点击: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农村扶贫攻坚收官的2020年年尾,为了系统总结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扶贫攻坚的成功经验,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乡村的全面振兴,中国社科院当代中国研究所、经济研究所、海南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等联盟联合主办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就与经验”学术研讨会。会议于2020125-7日在海南三亚学院召开,中国社科院当代所李正华副所长、武力副所长及全国专家学者60多人与会。

我校生态文明与现代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温锐教授与研究生万常林、李孝文等参加会议,并作了“农村小康建成的经验与乡村振兴动力机制再优化”的主题发言。温锐教授在总结小康社会建成经验基础上认为,扶贫攻坚与精准扶贫,成绩满满,农村面貌焕然一新;但从长远与可持续发展看,农民自主致富后劲与动力不足、“等靠要”情绪滋长、乡风变味、基层干部疲于应付,农村扶贫与发展仍在路上;要立足四十多年改革与小康建成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农村土地等经济要素机制改革再优化、农村扶贫与发展机制由运动式突击型攻坚向常态发展转型再优化、乡村治理机制向传承乡贤与乡风之“两乡”优秀传统文化再优化,真正发挥农民在乡村振兴中的主体地位,全面激活乡村振兴的动力。


 

下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