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乡贤与江西新农村建设课题成果研讨会在中心召开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9-01-10  点击:



622上午,江西省农工部重点调研课题“新乡贤与江西新农村建设课题成果”座谈会,在校生态文明与现代中国中心举行。省委农工部刘伟副部长,徐清华、吴义勇处长等四位领导出席。会议由课题组长温锐教授主持,杨丽琼、汪忠列、邬志龙等参加了调研课题的研讨。

会上,首先是温教授对近一段时期的外出调研进行介绍,重点介绍了课题组完成的关于“新乡贤与江西新农村建设”课题的最新成果。然后开始审阅课题成果的相关会议材料,主要包括“关于加强全省新农村建设促进会工作的指导意见”、“新乡贤与江西乡村振兴调研报告”、“关于充分发挥乡贤作用助推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充分发挥新乡贤作用的指导意见”四部分内容。与会者就成果材料逐行逐段进行了认真的审阅,发现问题、提出问题、研讨问题,研讨重点在课题组提交的《农村建设促进会工作的征求意见稿》,并就形成报告文件、推动政策出台等加强加快课题成果的转化深入交换意见。

此次研讨会是继去年三月份“省委农工部重点课题调研论证会”、今年三月份“新乡贤与江西乡村振兴市县镇乡领导座谈会”后,省委农工部在中心召开的“新乡贤与江西新农村建设研究”重点课题的阶段性成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