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生态中国中心举行校内外专家与研究生学术沙龙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9-01-10  点击:


201862晚,生态中国中心,借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第二研究室主任郑有贵研究员、哈尔滨商业大学商业经济研究院博士生导师朱德贵教授到学校参加博士论文答辩之机,召开题为“乡村文化建设与乡村振兴”的校内外专家研究生学术沙龙。学术沙龙在翼轸楼三楼东会议室举行,中心教研人员汪忠列、进站博士闵桂林、博士生袁立、万常林,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学院硕士研究生等30余人到会。会议由中心主任温锐教授主持。

      学术沙龙交流,由郑有贵与朱德贵两位专家分别围绕“乡村振兴”主题做了主题发言。郑教授结合自身长期在农业部工作和政策调研的经验,就“农村合作社”等相关问题,就乡村振兴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演说;朱德贵教授也谈了自己对郑有贵研究员提出的问题的看法。随后与会师生围绕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自由讨论,郑有贵、朱德贵和温锐教授,各就自己的观察,阐述自己的观点,回答同学的疑难问题。

在讨论会的尾声,中心温锐主任作了中肯的总结点评,整个讨论会氛围活跃,在师生对知识点的回味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