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江西师大张艳国教授应邀给我校研究生做学术讲座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9-01-10  点击:




2018524下午,江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张艳国教授应邀至中心作学术报告。本次讲座在翼轸楼三楼东会议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心的教研人员、研究生等20余人到会。

本次讲座主题为中国近现代社会研究范式的几个前沿热点问题,主要包括中国近代史研究中的西方话语体系及误区、关于中国近代史碎片化问题、中国近代化与近代史的关系等内容部分。在报告中,张教授结合自身研究,就中国近现代社会研究范式的前沿热点展开深入浅出的分析,站在了学术研究的前沿,见解独到。张教授还针对与会人员提出的疑问,做出了精彩的解答。

本次讲座由中心主任温锐教授主持。报告尾声阶段,温锐教授对张教授高水平的学术报告作了总结。并要求学生认真思考与反思张教授在讲座中提到的问题,在会后展开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