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温锐教授率队前往台湾开展课题调查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6-04-26  点击:

 

台湾图片1_副本.jpg台湾图片1_副本.jpg

 

台湾图片2_副本.jpg

 

台湾图片3_副本.jpg

 

台湾图片4_副本.jpg

 

      2016年4月9日至21日,江西财经大学生态文明与现代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温锐携课题组成员到台湾乡村进行了为期13天的乡村考察,调研主题为“家庭农场与乡村建设”。整个调研中主要涉及农地产权、土地流转、地政管理、规模经营、资金借贷、经营主体、农会运作、合作组织、生态农业、乡村旅游及乡村文化等内容。
      考察地区覆盖台湾全境,先后到台北桃园的大溪、平镇,台中大甲区的农会、地政事务所、龙泉村,南投县的国姓乡、草屯镇、仁爱乡、埔里镇,台南的东原里、东山区(乡)、佳里区,花莲县党员乡大同村、光复乡大华村和光复乡大富村等,共计5县10多个乡镇近20多个村,考察对象主要是从事农业一线和经营农业相关服务业的农民、农场主、民宿老板、乡村干部、农会干部、民间地政评估机构和下乡大学生、大学教授,其间也去成功大学、东华大学和中央研究院进行相关问题交流及收集相关资料。考察路线合理、时间紧凑、安排有序,达到了预期调查目的。其中,台南大甲镇农会与相关农户考察,是为12年前2004年9月的再次重访,岁月沧桑,欣喜之余,受到热烈的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