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温教授带队参加新常态下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研讨会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5-12-16  点击:

 

 

杨华星河南会议_副本.jpg杨华星河南会议_副本.jpg

 

阮瑞河南会议.jpg阮瑞河南会议_副本.jpg

 

       2015年12月12-14日,中心主任温锐教授、中心专职研究员杨华星副教授及研究生阮瑞应邀参加“新常态下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研讨会”,该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河南理工大学主办,在河南省焦作市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江西财经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湖南工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各高校与科研院所;攀枝花市政府、内蒙古乌海市委、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等政府与企业共四十余位专家、政府代表和企业高管与会。
      该会议就当前资源枯竭型城市的转型与发展、新常态下中国经济发展与转型等问题展开广泛讨论。中心专职研究员杨华星博士作了题为《资源型城市转型的江西之路》,在发言中杨华星博士以景德镇经济转型为个案,对其陶瓷产业的发展与转型、新兴产业的扩展与壮大、旅游业等第三产业的发展与面临的问题进入颇有深度的分析,引起广大专家学者对江西资源型城市转型的广泛兴趣以及较深入的了解。研究生阮瑞作了《从传统农业市镇转型发展的八婺金华现代化工商城市》的大会发言,阮瑞从地传统继承中发展、顺应国内外市场的发展趋势、在集约化下的“做大”“做强”、了不起的“工商精神”等四个方面分析金华从传统到现代的产业发展与转型,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会后会务组安排与会专家到焦作新能源公司多弗多股份有限公司、环保示范单位焦作矿山森林公园等处参观,现场感受河南经济的转型与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