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温教授等参加乡贤与现代浙江乡村振兴学术研讨会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9-01-10  点击:


20181124乡贤与现代浙江乡村振兴学术研讨会在浙江杭州浙江工商大学召开。该会由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浙江工商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浙江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承办,是浙江省社会科学界第四届学术年会分论坛。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上海社科院、江西财经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中共福建省委党校、福建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浙江工商大学、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等学者40余人出席了这次会议。会议就乡贤的历史源流、独特作用与深远影响以及浙江乡贤活动及其主要经验等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生态中国中心主任温锐教授与蒋国河、汪忠烈等老师及博生万常林应邀参加研讨会。会议开始,即由温锐教授开篇作了《乡村振兴:乡贤何以如此关键》的大会主旨发言。温教授在发言中指出,乡贤是传统乡土文明的承载者、乡村治理的辅佐之才、乡村文明重塑之才、乡村重振信心之源;强调判别是否乡贤,关键仍然在“贤”,即“乡贤在贤”。温教授的发言,引起了与会者的强烈共鸣,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与此同时,温锐教授还在浙江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与该校研究生进行了学术交流,作了“论毛泽东中央苏区社会调查资料传导的市场改革基因”的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