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生态中心调研报告促省出台赣农发[2017]1号文件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4-05  点击:

 

去年四月开始,我校生态文明研究中心主任温锐教授组织中心专职研究员邹心平与博后研究员闵桂林、李永安等,对当前江西美丽乡村建设中农民主体状况开展深入调查。调研组通过半年多的实地考察,就全省近50个乡、镇、村的调研情况,形成了《农民“等要靠”的“炼成”与化解》调研报告,并以省政府参事渠道提交省政府主要领导。
刘奇省长阅读该报告之后,对该报告提出的问题十分重视,认为该报告“分析透彻,针对性强”,并特别“谢谢温锐同志”;刘省长要求“召集相关部门专题研究”问题的化解;分管副省长尹建业要求,“认真研究温锐同志提出的问题,认真领会刘奇省长指示精神,近期就美丽乡村建设中如何化解农民‘等要靠’问题专题研究,提出意见”。
省委、省政府相关职能部门通过工作协调和深入的讨论研究,针对我省新农村建设中目前“不同程度存在‘等要靠和干部干、群众看’的问题”,形成了《关于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指导意见》15条,以赣农发[2017]1号文件,由省委农工部、省委组织部和省民政厅三部厅联合下发全省贯彻执行。与此同时,省委农工部将赣农发[2017]1号文件专人送达生态中心,对中心所提交的针对性、操作性强的高水平、高质量调研报告,表示衷心感谢。
 
生态文明与现代中国研究中心供稿(2017.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