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中心研究生李孝文在全国学术研讨会主题报告会上发言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9-04-15  点击:

李孝文在大会主题会上发言
李孝文在大会主题会上发言
大会开幕会议
大会开幕会议
温锐教授在大会发言
温锐教授在大会发言

2019330日至31日,我校马院生态文明与现代中国研究中心2017级硕士研究生李孝文随导师温锐教授前往青岛,参加了“2019年中国现代经济史学科前沿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济管理创新与发展学术研讨会”并向大会提交了与导师合作的《“文革”经济史研究的回顾与思考》学术论文,在会议主题报告会上,李孝文代表论文作者向大会做了学术研究报告,得到会议专家肯定。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当代中国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单位主办,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承办。共有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当代中国研究所、哲学研究所、中共中央党校、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国海洋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20余家高校和科研单位的6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

研讨会为期一天,与会专家以主题报告、分组讨论形式,围绕2018年中国现代经济史学科的研究状况、研究动态、热点问题与难点问题展开了讨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70年的成就、经验与道路、进行了探讨,就未来几年本学科的研究趋势进行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