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同济大学李占才教授来中心讲学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3-12-01  点击:

 

 

 

 

 

11月28日晚上,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占才来中心讲学。李教授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经济史学会理事,上海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理事,东方讲坛特聘讲师;曾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多次获省部级学术研究成果奖,同济大学“教学名师奖”,同济大学“师德师风优秀教师”,宝钢优秀教师奖;已经出版学术2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
教授的讲座题目为:“驾驭时势得天下   顺应民意开太平——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与基本经验”。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学院等学院的教研人员、博士后、博士、硕士等60余人与会。
李教授从四个方面分析、讲解了题意:1、历史为什么选择了共产党。2、共产党靠什么驾驭时势赢得民心?3、人民为什么拥护共产党领导?4、共产党有美好的明天吗?并与在座的师生就题意进行了很好的互动,现场气氛活跃、热烈,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