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中心研究生陈涛参加“中国抗日战争与现代国际关系”国际学术研讨会”并在专题讨论会做学术报告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3-11-12  点击:

 

2013年11月8日至9日,2013级中国近现代史专业硕士研究生陈涛同学与导师温锐教授前往重庆大学参加了由中国现代史学会和重庆大学、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联合主办的“中国抗日战争与现代国际关系”国际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共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研究中国抗日战争和战时中外关系的13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陈涛在会上发言_副本.jpg
陈涛在会上发言
研讨会为期两天,与会专家学者以专题形式,围绕抗日战争与国际关系格局以及抗战期间的经济、军事、社会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学术研讨,进一步推动了国内外抗战史研究的学术交流。中心陈涛同学与导师温锐教授合作向大会提交了《论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大国地位取得之关键因素——兼评中国大国地位“赐予”说》学术论文;在专题讨论会上,陈涛代表论文作者向大会做学术研究报告。温锐教授作为点评嘉宾,则在第二专题组做专场讨论点评。温锐教授的点评深入浅出、见解独到,引发了会议热烈的讨论,得到与会专家赞同。
 温锐教授在做论文点评_副本.jpg
温锐教授在做论文点评
本次“中国抗日战争与现代国际关系”国际学术研讨会专家云集,进一步推动了国内外抗战研究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