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江西省农业厅副厅长唐安来到中心做讲座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5-09-13  点击:

图1_副本.jpg

 

图2_副本.jpg图2_副本.jpg

 

       2015年9月11日上午,应中心主任温锐教授邀请,江西省农业厅副厅长唐安来到中心做题为《当前江西深化农村的几个问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在翼轸楼三楼东会议室举行,中心教研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硕士生等30余人到会。
      本次讲座中,唐厅长结合自身多年在省农垦系统、农业部门,以及省内县市调研实践经验,围绕当前江西深化农村改革的多个实际问题,深入浅出地梳理了当年江西农村改革所面临的发展机遇与实际问题。在分析到“江西如何实现新型城镇化建设”,“江西农业如何与城镇化建设接轨”,“完善农村经营体系”和“食品安全”等问题之时,唐厅长不仅结合自身的调研实践和与会人员分享了相关数据、成果,而且在针对上述问题都一一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方案。在交流互动时间,他还重点就闵桂林、范博、袁立等中心博士所特别关心的“农地流转经营权抵押贷款风险防范”、“农村合作社监管”和“如何实现农民职业化”等问题作出了详细的解答,也赢得了与会人员的广泛认同。
      讲座尾声,中心主任温锐教授结合唐厅长的讲座作了总结性发言,并勉励与会博士、硕士要脚踏实地研究具体问题,努力为“三农”问题的研究和解决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