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抗日战争与江西战场暨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学术研讨会召开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5-09-04  点击:

 

20150902会议1.jpg

 

20150902会议2.jpg

 

20150902会议3.jpg

     

      9月2日,抗日战争与江西战场暨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此次会议由江西省现代中国研究学会主办,我校生态文明与现代中国研究中心、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联合承办。江西省社联副主席吴永明、中国井冈山干部管理学院副院长匡胜,江西省现代中国研究学会会长、我校博士生导师温锐教授,南昌大学历史系张芳霖主任、江西省社科院历史所汤文清所长和我校科研处处长匡小平等专家、学者以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旅城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副校长蒋金法出席会议并致辞。
      抗日战争期间,江西既是西南抗战的前沿,又是东南抗战的后方,战略位置极其重要,所作贡献也极其巨大:一是承担了正面战场重大会战任务,在全国20余次大型会战中,以江西为直接战场的会战包括武汉会战、南昌会战、上高会战和赣东(浙赣)会战。其中,武汉会战的万家岭大捷和上高会战还是中国抗战正面战场获得的少有的重大胜利。二是江西 构建了战时东南抗日前线与西南大后方的交通动脉,为全民族抗日战争提供了大量军粮、兵源以及在工业、空战、安置战时流亡人口等方面,为抗战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