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当前农村土地确权学术研讨会暨江西省现代中国研究学会第五届换届大会召开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5-01-25  点击:

大会1_副本.jpg  

 

大会2_副本.jpg

 

围桌讨论_副本.jpg 

合影_副本.jpg

 

      元月24日,由江西省现代中国研究学会和江西财经大学生态文明与现代中国研究中心主办的“当前农村土地确权学术研讨会暨江西省现代中国研究学会第五届换届大会”在江西财经大学招待所四楼会议室召开。来自江西社科院、江西省委党校、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等省内30多所高校70多位专家与会。

      江西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刘石呈局长到会讲话。江西财经大学蒋金法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蒋校长在致辞中对参会的领导、专家和来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愿。他说,研究现代中国,对推进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进程具有重要意义,而江西财经大学的现代中国研究,为我校理论经济学(尤其是经济史)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两大学科建设提供了重要支撑。他希望江西省现代中国研究学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依托高等院校、社科院、党校的研究力量,注重选题前沿性与现实性、贯彻多学科交融推动学术研究的思路,将学术研究内容向整个现代中国问题的研究拓展。

      会议听取了温锐会长受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委托所做的工作报告,审议了学会章程修订稿,选举了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秘书长、副会长、会长,讨论了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建议。新当选会长温锐教授围绕“角度、沟通、平台和互通”主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下午,当前农村土地确权学术研讨会分上下两个半场,5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当前农村土地确权工作中存在的理论与实践问题展开了热烈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