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民政部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汤司长到中心讲学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4-12-23  点击:

汤司长_副本.jpg

 

讲座中_副本.jpg

 

合影_副本.jpg

 

      2014年12月21日上午,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汤晋苏司长一行4人应邀到中心作报告,报告在翼轸楼国贸学院东会议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心的教研人员、博士、硕士生等30余人到会。
      本次报告题为:《城乡社区建设工作的探索与实践》。在报告中,汤司长简介了目前江西和全国主要省份的城乡社区建设概况及其进展。而针对城乡建设中的村民自治和政府统筹管理、避免党脱离群众、城乡居民如何参与社区建设等具体问题,汤司长结合具体案例、历史与现状,作了详细的阐述与分析。针对与会人员所反映的城乡建设过程中出现的贿选、生态破坏、矛盾冲突存在且有不断升级之势等问题,汤司长仔细予以了解答和剖析,使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最后,温锐教授就汤司长的精彩报告作出了总结,并勉励与会博士、硕士要多研究实际问题,严肃认真,踏实做学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