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黑龙江省农业厅农村经济管理处朱华生科长到中心座谈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5-05-29  点击:

IMG_1962_副本.jpg

 

IMG_1963_副本.jpg

      2015年5月29日上午,应中心主任温锐教授邀请,黑龙江省农业厅农村经济管理处朱华生科长到中心座谈。会议在翼轸楼413室举行,中心博士研究生范博、邹心平、袁立,硕士研究生陈涛、邹雄飞、蒯鹏到会。
      在座谈会上,朱科长结合自身多年在黑龙江省农业厅履职经历和多次参与的农业部、黑龙江省农业厅组织的农村经济社会调研实践,针对当前农村改革的热点方向,按照新型农村经营主体(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合作社、农业企业)的划分,分别阐述了彼此的异同,并联系黑龙江农村合作社、家庭农场和专业大户的发展组织实际,对与会人员作了详细说明。另外,针对与会博硕士所关心和提出的农村土地确权、家庭农场发展所遭遇的困难及如何寻求突破等问题,朱科长结合黑龙江和江西两省的农地改革实践一一作了对比和说明。
      中心主任温锐教授主持了本次座谈会,并结合自身在肇东调研实践,针对朱科长所介绍到的黑龙江农村土地流转、确权和农业合作社等情况作了总结分析。对于朱科长所介绍的黑龙江农村合作社让农民“带地入社”和具有特色的“农机农地合作社”,温教授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并盛赞其为重要的创举。最后,温教授勉励与会博硕士在今后的研究中,要多多向朱科长学习,要深入农村社会调研,在实践中不断总结、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