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科研兴趣小组招新结果公示
  • 时间:2015-07-12信息来源:本站原创字体:[ ]点击:
  •  

    4_副本_副本.jpg
    本届科研兴趣小组招新,以发掘具有科研潜力的同学为目标,从思考能力,知识面,团队合作能力以及其他个人品质等基本考察面来进行考察同学。本次招新采取单面及AC面的形式,以单面为初步考察方式,AC面进行进一步的筛选。最终经过本次招新,恭喜如下同学成功进入科研兴趣小组:
    于彦鑫  张文心 余翾羽 周钦 邓雨尧 刘逸伦 黄沁霖 赖炜 谢建华 孙俊 万俊松  温馨 蓝伟  舒亿秦  邓伟  段清文  李丹  过梦颖  康占祁  李瑞  易晓雪  马于平  刘育孜  王彦敏    聂佳容 肖达俊 杨骏 杨琦 曹鹏飞 占琰 王镜尧 鄢宇文 黄沁雪 何柳  吴愫愫
    本届招新中,同学们面试时发言积极,敢于表现自己,有自己独特的想法,这些都是值得赞扬的表现。但是,从此次招新中也发现了同学们某些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如下三点:
    1.       大多数同学们很少能够充分展现出自己的思考能力,如何通过已有的知识去思考一个问题,这是大多数同学在我们的热点提问环节未能明显体现出来的能力。
    2.       单面时的一些小细节大部分人都有所忽视,例如简历的排版,这恰恰是能体现一个人做事态度的。
    3.       几乎没有同学在面试中主动问面试官问题,这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在科研中与组员,与某些调查对象的交流沟通非常重要。知道如何与人沟通以及知道如何问一个高质量的问题,这些都是想要做科研的同学必备的基本素质。
    4.       在AC面中如何与组员高效的讨论问题,如何组织一个团队,大部分人还是有所不足的。
        
        总体来说,本次招新应该是非常令人满意的,招进来的同学各方面素质都相当不错。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科研小组培训中能继续努力,成为优秀的科研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