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读“今日小荷尖尖角,明天荷塘阵阵香--江财国际十年贺笔”有感
  • 时间:2012-05-17信息来源:国际学院字体:[ ]点击:
  • 读罢“今日小荷尖尖角,明天荷塘阵阵香--江财国际十年贺笔”一文,竟是那么熟悉?那么感同身受?女儿室友的父母?一定,一定的。

    自把女儿送进了江财国际,我的收藏夹就有了“江财国际”这个网页。工作一有空闲,就浏览学院网页,下载英语分班表、课程表、考试安排表,不放过一切与教学有关的内容。只要有“ 10国会4班” 的字眼,眼睛就为之一亮,军训、精品班会、篮球(拔河)比赛、校运动会、英语文化月、班级形象比赛,都竭力寻找女儿及她室友的身影。

    我与作者有一样的感觉,不后悔把女儿交给了江财国际。

    新生入学时的家长见面会,有家长提出怎样管好由学习紧张的高中生转入学习相对轻松的大学生?一位管教学的副院长回答说:“我们有很多社团活动,同样会安排作业,让他(她)们没时间贪玩。”一句话让我们放下了心。后来印证了,每每在没有课程安排时间里打电话给女儿,她总是轻声回答:“开会(班会、部门例会等)”或音乐背景声中回答在排节目。唉!比我都忙,做为母亲的我无聊了,想和女儿说说话而已。

    国际化的办学,提高了学生的英语交流能力。

    女儿英语成绩还好,能与外教很好地沟通交流。日常学习、活动的英语氛围很浓厚,空间说说同学的你来我往一个一个单词的嘣,弄得我赶紧找字典查查看她们说得是什么意思?让她和我说说专业的知识,也尽是会计专业英语术语,见我一脸茫然,急忙说不好意思就是什么什么 。忽悠我吧,基础知识不牢固,而且没时间准备,六级英语成绩并不好。女儿说放心吧,会刷分的。

    寒暑假的社会实践要求,使学生们提前进入社会。

    寒暑假还没开始,我就留意学院的社会实践要求,对女儿实习单位做好联系,督促她完成实践报告,并提供参考意见。到工商银行、到会计核算中心,虽然时间不长,但都得到好评。实习单位的人员有加班、有外出办事,都想着叫上她。我说挺有人缘啊,女儿说那是,并说主任说的:“财大高才生嘛,就是不一样。”高才生?也许主任认为国际学院的学生是高才生了。

    学院较早地开展了职业规划培训与指导,女儿对职业规划有了自己的想法。

    近几年的出国热,让我们并不很富裕的家庭也想为女儿出国做准备。大二了,女儿说不出国,很多海归不是没有找到理想的工作?就业重要的是靠自己的实力。长大了,女儿能理性地分析问题。对于她的将来,我们尊重她的意见,是否考研依然由她自己决定,以江财国际的实力、女儿的综合能力,做为父母的我们没有过多的担心。

    正如作者所说“今日小荷尖尖角,明天荷塘阵阵香”,我们期待江财国际培养的学生在未来的十年里能在国内外享有更高的声誉,为中国争光,为江西、为江财争光。

     

    文:10国会4班学生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