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小荷尖尖角,明天荷塘阵阵香--江财国际十年贺笔
  • 时间:2012-05-10信息来源:大庆字体:[ ]点击:
  • 作为国际学院孩子的家长,学院的网页有空必看,每每看到孩子们天真灿烂的笑脸,似乎自己又回到了年轻时候,回到了对未来生活无限憧憬的年代。

    正直国际学院创建十周年之际,拜读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纪念文章,看到了孩子们取得的成就,老师们的奉献精神,心潮澎湃,感动之余,总想说点什么,几次提笔,但又怕坏了征文的规矩(征文对象为老师和学生),遂罢。

    但最终没能抵御感动的诱惑,想从学生家长的角度谈谈江财国际,不知当否?

    2010年初秋,我和许多家长一样,背着总也带不完拿不够的行囊,陪女儿来到了南昌,来到了江财国际。孩子的大学四年将从这里开始,这个学院究竟会怎样?在国际学院这台孵化器中,四年后孵化出来的是昆鸡,还是雄鹰?颇感疑惑。通过两年的了解,我想我已经有了答案。下面我就谈谈对国际学院粗浅的印象。

    一、教材选用得当

    就国际会计而言,科目少而精,即有含盖面,又突出了重点,特别是强化了英文的听说读写能力。作为从事财务工作多年的我,深知既懂财务又精通英语是多么的重要,特别是国际化的今天,英语这门工具和专业结合不仅能扩宽学生们的就业面,还提升了学生们的就业层次,为学生们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无限空间。

    二、树理想,重品德

    学生的远大理想源于学院“教学相长,中西合璧,外引内联,高位嫁接”这种具有前瞻性的办学理念。这一具有国际视野的理念,为学生们规划了美好的蓝图,每个孩子都会为他们的梦想而奋斗。杨慧院长在十年征文的标题是《有梦想就会了不起》,而您的学生有着了不起的梦想,世界各地江财学子取得的成就不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吗?在这个放飞梦想的集体中,会带动的每一个孩子一起飞翔,当然也包括我的女儿。

    从学院诚信考试以及学雷锋活动中,不难看出学院不仅重视知识的传授,更重视学生的品德培养,学生步入社会知识固然重要,但品德不可或缺,这样的育人思路,能够使孩子们在未来的人生中沿正确的方向前行。成功者德才各半!

    三、工作周到细致

    大二刚开始,孩子要从北校区宿舍搬到南校区宿舍,女孩子在外家长的担心往往多一些:那么多东西怎么搬,找谁搬,在家从未干过家务的她能行吗?担心之时,在学院的网页上看到了学院为孩子们搬家专门成立了组织,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在学院统一的布置下,高效有序地完成了这项工作,现在想起来当时的担心有些多余。

    亦师亦友亦双亲,班主任和老师们即是孩子们良师益友,又像父母一样关心每一个孩子。能够及时发现和纠正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偏差,认真地为学生们答疑解惑,在这个充满活力,积极向上,互敬互爱的大家庭中,孩子们的身心能够健康的发展。庆幸当初我们选择了江财,选择了江财国际。

    四、具有特色的课外活动

    学院开展的各项课外活动,不仅仅是社会活动,而能够把社会活动与学生们所学到的知识结合起来,以发挥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这种对未来工作的推演,使孩子们得到了锻炼。作为家长不知不觉中发现孩子的变化,变得更加成熟,更有思想,更加自信,历届学生们在各项比赛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今日小荷尖尖角,明天荷塘阵阵香。等到江财国际二十周岁时,我们不难想象学生们又创造了多少辉煌,那时候我的女儿也会象她的师哥师姐们一样,用她的成就回报母校,用她的真情感谢母校。

    感谢国际学院的老师们,你们用知识的巨犁耕耘着这片希望的土地,在你们身后………………………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