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西财经大学国际学院大事记
  • 时间:2006-07-13信息来源:本站原创字体:[ ]点击:
  •  

     


    二00二年
          5月,江西省教育厅(赣教高字2002[33]文件)批准江西财经大学本科国际试验班教学。
          10月6日,首届本科国际试验班新生155人(国际会计53人、国际金融53人、国际贸易49人)入校。
          11月,江西财经大学批准国际学院成立。
          12月,江西财经大学批准国际学院党总支成立。

    二00三年
          3月9日—11日,英国中兰开夏大学Mary Sullivan和Ntck Gregson来校访问,同时面试我校赴英中兰开夏大学留学的学生。
          3月21日,Christine,Seamus来我校做中兰开夏大学预科班的准备工作,并于3月28日首次在江西财经大学开设预科班,为出国留学生做准备。
          3月26日—28日,德国柏林财经学院Herr Priewe和Petersen等访问我校,同时面试赴德参加DSF项目培训的有关人员。
          4月1日— 4日,澳大利亚南澳大学代理校长Ian Davey先生及副校长Kevin O'Brien先生来我校访问。与我校商谈了老师出国进修,江财学生出国学习以及MBA合作事宜。
          4月20日,蒋岩波等11人赴澳大利亚南澳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双语师资培训学习。
          6月30日,周矿先等从新西兰北地理工学院学习回国。
          7月1日,林勇、王善论等从奥地利学习回国。
          8月13日,张鸿儒等11名同学赴英国中兰夏大学留学。
          8月26日,吕腮菊带9名学生赴新西兰学习一年。
          9月1日,缪强、王迪宏、舒竞赴芬兰奥卢大学学习。
          9月16—29日,副校长王乔及江建强、吴志军、刘峰出访英国中兰开夏大学,进行学术访问和交流。
          9月26日—10月3日,台湾实践大学校长谢孟雄应邀来我校访问交流并出席我校80周年校庆活动。
          9月28日—10月3日,奥地利维也纳经济大学Egger教授夫妇应邀来我校出席80周年校庆活动。9月29日Egger教授为我校国际学院学生授课。
          9月30日—10月3日,新西兰北地理工学院院长Terry BarNett应邀参加我校80周年校庆,并与我校有关领导商谈两校交流与合作事宜。
          9月30日—10月3日,英国伦敦城市大学罗德瑞克佛带德先生应邀来我校参加80周年校庆活动,并与我校商讨交流与合作事宜。
          10月8日,欧盟大使安高胜Ambassador klalls Ebermann先生来我校与师生进行座谈。
          10月27日,英国中兰开夏陈琨等二人来我校访问并就赴该校留学有关问题与我校学生进行座谈。
          10月21日—31日,校长史忠良及吴易明应欧盟委员会亚洲链项目组奥地利维也纳经济大学邀请出访德国、奥地利。
          10月31日—11月2日,新西兰北地理工学院海外中心主任来访我校,并为准备赴该校学习的学生作了讲座。
          11月4日—15日,副校长廖进球及李良智、杨慧、朱长河应邀出访澳大利亚南澳大学、新西兰北地理工学院。
          11月12日—15日,台湾实践大学海外教育中心主任刘弘景先生来我校访问并讲学。
          11月13日—14日,英国大学国际项目经理、商务发展经理 Mr Paul、Mr Alastair2人访问我校。
           12月8日—16日,校党委副书记胡建华及丁士良、曹久萍出访芬兰奥卢大学。

    二00四年
          2月13日,王晓春等10名教师赴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双语学习。
          2月21日—24日,世界著名经济学家迈克尔·帕金Parkin夫妇来我院访问,并做了题为《The Global Economy in the next 20 years》和《SeminarRecnet Development 、in Macrecomomics》的学术报告。
          2月23日—24日,英国伦郭市政大学会计学院银行财政学主讲师和交流中心曲颖访问我校,商谈两校合作事宜。
          3月1日—2日,英国中兰开夏大学外事处处长 John Shaw及中国项目主管来我校访问。
          3月13日—17日,德国赫尔教授、彼德森先生及克来森女士来我校面试赴德培训的各高校老师并为国际班学生做讲座。
          3月24日,美国驻华使馆经济处秘书彭若兰CMs Carolin Perkins来我校参观考察。
          3月22—3月31日,芬兰卡亚尼大学Harri Virolainen博士为国际学院学生授课。
          4月22日,爱尔兰驻上海总事馆总领事孔吉瑞先生Mr Geoffrey keating来我校访问,并向国际学院学生演讲。
          7月14日,芬兰驻沪总领事杜汉龙来我校参观访问。
          7月19日—20日,我校第三批新招收港澳台、马来西亚等国家或地方5名留学生。
          8月27日,国际学院游丽彦、王子薇、李昕、万紫晔、肖依明等同学分别赴英国中兰开夏大学、伦敦城市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
          8月29日,国际学院宋文苑、张克一、叶凡、罗洁筠、梁思颖等5名同学分别赴荷兰阿姆斯特丹商学院、芬兰奥卢大学学习一年。
          9月3号,国际学院方华音、徐凌、冯艳等10名同学赴奥地利维也纳经济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下转第四版)
          (上接第二版)9月15—18日,德国柏林财经学院雷格教授一行 7人来我校访问并为国际学院师生讲学。
          9月16日,新西兰Untec学院国际办公室主任Jude来我校参观并洽谈3+1、2+2,1+3项目。
          9月30—10月2日,Egger夫妇,Matis夫妇(奥地利科学院院长)来校访问与讲学。
          10月17日,韩国西江大学国际学院院长宋世英博导与金时钟博导一行来我校参观访问及拓展两校交流合作项目。
          10月17—19日和10月20—22日,英国考文垂大学国际项目经理Alastair Railton、Paul Byrne和Graham分别来我校洽谈合作项目。
          10月18—20日,英国萨尔夫德大学代表来我校进行合作访问,洽谈学生交流项目。
          10月26日,爱尔兰驻沪总领事欧博仁先生(Mr.Nicholas O'Brien),副领事金秋女士(Ms. Caitrional Ingoldsby)来我校访问。
          10月29日,赫尔辛基经济学院亚太区执行董事黎文辉来我校洽谈两校合作项目。
          11月9—21日,台湾实践大学副校长谢宗兴、吴金德董事长和外办主任刘弘景、德国教授Mr.Manfred Kiesel一同来校访问。
         11月11日,南澳大学Vicki Feast教授来我校进一步商谈2+2项目。
         11月11日,英国中兰开夏大学商学院院长Darid Harnbily来我校洽谈合作项目,并为国际学院作Business相关方面的专题讲座。

    二00五年
         2月18日——2月23日,廖进球校长及曾学慧赴香港参加省组织的教育展。
         3月1日,肖珑等10位教师赴澳大利亚南澳大学进行双语10个月培训。
         3月7日,英中贸易代表王永红来我校与廖进球校长、蒋经法院长讨论我校与英国高校合作的事宜。
         3月11日,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事教育科学培训领事Cathryn Hllavka 女士等人来我校参观访问。
         3月16日—19日,蒋经法赴荷兰阿姆斯特丹商学院参加国际会议,并与多国高校取得了初步合作意向。
         3月16日—19日,Herr,Piverwe,Petersen三位教授就德国InVEnt项目来我校审核。
         4月19日,伦敦城市大学主管招生的Mark主任来我校为我院学生介绍出国留学事宜。
         4月21日,英国考文垂大学商学院David来我校访问,就2+2,2+2+1,3+1,3+1+1项目进行洽谈合作。
         6月4日,美国布莱索夫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金振虎教授来我校作《美联储如何对美国经济进行调控影响》,《美国证券市场分析》学术讲座。
         6月11—27日,奥地利维也纳经济大学Alorander博士为国际学院学生讲授《管理会计》课程。
         6月19日—7月1日,加拿大the university of Albertar教授Mr.Rolf为国际学院学生讲授《金融市场与工具》课程。
         8月27日,国际学院缪哲妍等同学分别赴英国考文垂大学、萨尔夫德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
         8月29日,国际学院刘源、夏霖、胡元媛、熊丽、吴亚妮、倪斌等同学分别赴荷兰阿姆斯特丹商学院、芬兰奥卢大学学习一年。
         9月3号,国际学院余卓玮、史沛然等11名同学分别赴奥地利维也纳经济大学、德国柏林财经学院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
         9月1日至13日,台湾实践大学张万同教授为国际学院学生讲授《国际金融》课程。
         9月4日至11日,台湾实践大学刘弘景教授为国际学院学生讲授《跨国公司管理》课程。
         9月20日至23日,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教授卢谱行,Carol Agocs教授,Andy Sanctor教授来我校访问并为国际学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9月25日,奥地利维也纳经济大学Egger教授来我校友好访问。为国际学院作题为《rending and Anulgisng financial statements made in aelordance with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Reports Standards》专题讲座。
        10月12日—11月12日,英国伦敦商学院、会计学院院长Mr. Matin Khan为国际学院学生讲授《高级财务会计》及《国际会计》两门课程。
         10月20日—23日,上海复旦大学马之马周 教授为国际学院师生作《国际金融的产生与发展——如何学好金融学》专题讲座。
         10月25—27日,荷兰阿姆斯特丹商学院外事处Mr.Peter Van Kanpen,Mrs Anousjka Tinermans项目主管来我校洽谈合作事宜。
          11月8日,英国普利蒂斯大学市场总监Peter及驻台代表来我校洽淡两校合作事宜。
         11月15日,伦敦城市大学外事处长及该校北京外事处主任来我校访问。
         11月25日,党委副书记胡建华及徐国荣、詹艳等一行四人去澳大利亚南澳大学、新西兰梅西大学等院校访问与洽谈合作项目。
         11月26日,蒋经法、陈荣、郭鹏升去韩国西江大学访问,进行两校合作项目的开发。
         12月3日,党委书记伍世安及刘汉屏、叶卫华赴美国、加拿大进行友好访问。
    二00六年
         1月4日,美国加州大学终身教授陈超为国际学院师生作《现代金融理论发展》学术讲座。
         3月,美国霍华德大学Michaal Frazier教授来我校作为期一个月的学术访问及研究,期间为国际学院师生讲授《公共管理》课程。
         4月1日—9日,台湾实践大学副校长谢宗兴及张万同教授、刘弘景教授来我院讲课。
         4月17-24日,澳大利亚国立大学首席教授Terry O'Neil及金融学院首席教授Tom Smith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两位教授分别于4月18日、4月19日为国际学院师生作相关的学术讲座。
         6月14日,我校校友、美国米勒斯维尔大学教授郭恩扬来我院为毕业生作题为《美国资本市场新动向》讲座。
      6月18日—19日,2006届毕业生进行全英文论文答辩。

    (国际学院  刘慎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