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生态文明与现代中国研究中心简况
作者: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12-05-30  点击:

         江西财经大学生态文明与现代中国研究中心,其前身为2004年成立的江西财经大学社会经济史研究所,2008年6月江西省教育厅批准确定为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20与21世纪之交,人类社会在历经原始文明社会、农业文明社会和工业文明社会的更替发展中,新兴的生态文明社会也逐渐显现端倪。生态文明社会,包括政治生态、经济生态、文化生态、自然生态等综合文明的内容,是一个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全面协调发展的新型社会。中国的工业化及其现代化进程,经过一百多年与多代人的探索与努力之后,在近30年的改革开放中成就璀璨而辉煌,国家经济总量已经位居世界第三。然而,面对人类所受的资源、环境共同制约和中国的特殊国情,中国共产党人全面总结了中外现代化发展的经验教训,提出以科学发展观推动新世纪中国经济社会的协调可持续发展,走与生态文明共生的新型工业化的道路。中心以科学发展观和可持续发展理论为指导,立足江西乃至中国中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研究,紧扣经济社会发展中“生态”与“乡村”两个协调发展软肋,以生态文明的视野,从环境经济政策、新农村建设和生态旅游、乡村旅游以及实验基地等方面的切入当代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研究,探讨江西乃至整个中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模式与新道路,推动江西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与可持续发展。

 

上条新闻:
下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