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anges
  • 时间:2012-05-14信息来源:国际学院字体:[ ]点击:
  • 最近一直喜欢单曲循环着《老男孩》,听着他们用沧桑的歌声诉说着对于青春逝去的不舍与无奈。这个时候我就在想是不是我现在开始感伤我的青春,那么等到青春逝去的时候那种失落就可以减轻一些呢?是不是我现在看着那些师哥师姐拍出的毕业季DV为他们的青春逝去而流泪时,等到明年的夏天我要和大学生涯告别时我就能够没有遗憾微笑的离去呢?

    时间就像指尖的流沙,越想将它抓紧,它越容易流逝。不知不觉之中就已经来到了大三,仿佛带着浓浓期待以及小小不安的那个在烈日下等待着报名的我就在眼前。但是而今,我也充当过引导新生的学姐,也被充满好奇心的新生不断问着学校的情况,再一次走一遍报名流程时心里会默默的想着希望他们也能感受到以前那个学姐对我的照顾。转眼间,已经站在了大学生涯的尾巴上,有点措手不及。

    什么时候起,在听到有人叫学姐会不自觉的回头。什么时候起,学长学姐的字眼被越来越少的提起。是呀,是什么时候起我不在是那个喜欢问十万个为什么的学妹而变成了解答各种问题的学姐了?也许是在自己终于经过SWOT分析后在出国考研考公务员就业中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就业的时候;也许是在自己经历过考试的失败后语重心长的和学妹说一定要选择自己感兴趣并且实用性比较高的考试的时候;亦或是在自己有点小小紧张做presentation和学弟学妹分享学习经验的时候。不知不觉中,我已经开始学会独立做出决定。在经历过一次次失败后,从最开始的伤心,到而后的失落,再到最后的坚强,坦然的面对自己的失败,认真地细数着自己没有做好的地方,然后狠狠的发誓下一次一定不能犯同样的错误一定可以做的更好。可能只有在残酷的现实中才能成长,就像黎明前的黑暗一样。

    和学不完的知识的同时出现的一定是同等丰富的课余生活。想想咱们学院最有创意的活动就是精品班会和班级形象大赛了。还记得那年冬天我们里面穿着厚厚的毛衣外面只套着短袖款式的班服的奇怪模样,还记得当时所有女生聚集在寝室过道画着海报写着自报的壮观场面,还记得请每个参与的人在海报上签名的完美创意。而今,天天做梦都能背出的小品台词已经忘了内容。而我们的角色也从参与者变成了旁观者,看着学弟学妹认真地到每个寝室宣传精班的热情劲不禁想起了曾经的我们。那些美好的瞬间被定格在了洋溢着一张张笑脸的照片上,也被定格在了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那些个曾经为了留下最美丽的回忆不遗余力不知疲倦准备的我们。

    每次寒暑假回家,和朋友还有老师讨论最多的就是我的大学生活。和老师聊天时他们问起大学四六级过了没呀,我会很自豪的和他们说我在大一就都通过了。而与朋友聊天时,又非常庆幸自己选择了这个专业。可以不用和天天起早摸黑的去大教室占前排的座位,可以不用出国也享受到全英文教学,甚至一位朋友舅舅的简历都是我帮忙翻译的。如果说国际学院带给我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我会说是自豪感。不是自傲,不是自大,而是自豪与自信。听着老师讲国际学院的历史,讲着在学院成立的初期时的师哥师姐是多么的努力想要证明给全校人看我们学院的实力。听着一平学长杨梓学姐的故事,总觉得自己也应该并且能够像他们一样出色。这三年,不仅仅是我在变化,同样在变得也有我们的学院。在我考试完准备回家的时候会发现10、11届的孩子们还有一个小学期。在我交了会原助教申请表后发现居然还有一个面试选拔。在和学弟学妹讨论老师的时候发现他们的外教和我们的外教并不是同一个人。

    时间匆匆流逝,却留下了深深的烙印。当我们再回顾往昔时,会发现原来有如此多的不同又有如此多得相似。其实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变的是我们越来越成熟的心态,变的是我们学院越来越完善的制度,不变的对大学生涯的记忆,对学院的感恩。是呀,在这个地方,我们遇到了一辈子的朋友,我们拥有一段不悔的学生时代。十年了,国际十年。又一个十年之后,在我们都进入而立之年时,回到这个朝夕相处的地方,你又是什么样子呢?

    09国会4班 陈瑜亭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