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感激,国际十年
  • 时间:2012-05-04信息来源:国际学院字体:[ ]点击:
  • 偶然跟朋友提起要写一篇国际十年的征文,我内心深处总是觉得,自己的文字分量太轻,于是每天都在思考,要怎么写才最恰当、最真实,要怎么写才是自己最想表达的,终于在今天,我提笔了。
    不管是02级,还是08级,抑或是还未毕业的09、10、11级,我坚信每一位国际人都跟我有同样的感受,从我们踏入大学之初,国际就一直无条件地用最人性化的教学管理、最优秀的师资、最丰富的课余生活、最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把我们每一个人都宠上了天。站在我大学生活的尾端,回头看看我这四年在国际的生活,除了感激,我想没有别的词语可以形容我此刻的心情。

    感激国际,是国际从一开始就给了我们与众不同的大学生活,因为我们的大一,是属于麦庐园的大一。或许有人会觉得我们被“区别对待”,没有跟学院大军在一个校区。我想说,因为我们在麦庐,学院把更多的关注和关心都倾注在我们身上,就为了不让我们觉得自己是“被遗忘的人”;因为我们在麦庐,老师们总是不厌其烦地蛟桥麦庐两点一线,就为了照顾好我们这些刚进大学的“小菜瓜”;因为我们在麦庐,学生会的学长学姐们几乎把麦庐当成自己的工作据点,就为了跟我们这些“小委员”并肩战斗···我们的确是受到了“区别对待”,但区别仅仅在于,在这里,我们得到了更多的爱和温暖。

    感激国际,是国际一直以来都不遗余力地为我们提供最优秀的师资,不仅有学校里一等一的好老师,更有不计其数的优秀外籍教师。是这些老师毫无保留的教会我们一门又一门基础课和专业课,是这些老师语重心长的告诉我们一个又一个做人做事的道理,是这些老师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外面的世界。在这里,我们结识了一位又一位或严肃或幽默或博学多识或足智多谋的老师,跟着他们学习,跟着他们放眼未来,正是这一次又一次的奇妙之旅,开启了我们逐梦之旅的大门,一步一步引导我们勇敢向前。

    感激国际,是国际费尽心思为我们提供不计其数的展示自我的舞台,不管是学生会,还是社团,抑或是助班助教团队,一定有足够的空间让我们学习成长;不管是学术节“Presentation”大赛,还是双语求职大赛,抑或是自强之星大赛,一定有不同的赛场让我们发挥所长;不管是迎新晚会,还是班级形象大赛,抑或是一次简单的主题班会,一定有多样的舞台让我们绽放光彩。哪怕曾经不够自信,哪怕曾经害怕跌倒,在这里,每一个人都一定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光芒。

    感激国际,是国际为我们营造了一个和谐的集体生活环境,上课,我们认真听课仔细笔记;活动,我们团结合作上下一心;谈心,我们诉说心事互解心结;聚餐,我们大口喝酒大块吃肉;K歌,我们不顾形象各种狂欢···在这里,我们找到了一起努力一起奋斗的盟友,找到了一起疯一起癫的朋友,更找到了一起追梦一起成长的挚友。我想,每一个瞬间,我们都不会忘记,每一个点滴,都将会是支撑我们今后大步向前的动力。

    十年,国际在自己奋斗的同时,分享我们的每一次喜悦,分担我们的每一次悲伤.

    十年,国际在自己积淀的同时,见证我们的每一次成功失败,见证我们的成长成熟.

    十年,国际在自己成长的同时,陪伴着我们每一个人从羽翼未丰的新生长成可以独当一面的毕业生,怀揣着自己的梦想走向新的起点。

    我想我们都一样,允许自己千万次的挑剔国际,却容不得别人说国际半点不是,所以,即使我们总是被“三本”、被“二代”,我们都一直在努力,努力在这些不公平不切实际的评论中让自己优秀更优秀;我们都一直在坚持,坚持去创造出用双眼能看得到的事实以击溃那些流言蜚语;我们更一直都坚信,坚信国际人将会越来越牛,坚信国际将会越来越好!

    谨以此文献给国际十年,愿国际在未来的十年又十年中,愈加辉煌!

    文/赖贤娴(08国商3班)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