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V5
  • 时间:2012-05-03信息来源:国际学院字体:[ ]点击:
  • 2007年研究生毕业我有幸加入国际学院这个团队,从事学生工作,历任学院辅导员、分团委副书记、现任分团委书记。从事学生工作最大的感觉就一个字“多”,会多、事多、电话多、但最重要的还是幸福多,与学生在一起我感到幸福,与一群优秀的学生在一起我感到很幸福,与一批卓越的同学在一起,我感到无比幸福。国际学院就是由一群卓越的同学组成的一个团队,他们给了我很多感动,给了我很多惊喜,给我留下了太多美好记忆。国际学院已十年了,用什么词来概括十年国际所走过的路呢?我想大概是“国际V5”吧,什么意思?
    让我们回到2011年5月14日晚7:00蛟桥园体育馆,正在举行的是江西财经大学学院男子篮球联赛决赛,对阵是体育学院和国际学院,最终的结果是国际学院胜了体育学院,打破了体育学院不败的记录,但让我感受最深的不是结果,而是江财国际球员永不言败的精神,更重要是那响彻整个北区的江财国际的助威声,“国际威武”,那一刻,我无比感动,这就是江财国际,一个敢于挑战权威,创造历史、续写传奇的学院。

    从我内心深处,我很想用“国际威武”作为标题,威武有以下几个意思,1、威武雄壮;2、声势;3、权势压力;4、:狭义的威风凛凛;雄壮。我因性格的原因不太喜欢这几个意思,而且会加剧别人对国际的误解,觉得国际有点张扬(这个你懂的),但我又找不到更好的词来形容国际学院,所以我觉得用“V5”也许会更恰当,指的是“能力是level5 缩:V5 ”。
    成立于2002年的国际学院就因高学费而遭到很多人的误解,用“三本”、富二代、官二代、“有钱”等标签被贴到了江财国际人身上。有句流行的话说:“躺着也能中枪”。
    由于不被了解,江财国际学子为了给自己正名,就这样,一代又一代江财国际人开始了他们的国际奋斗之旅,续写着国际V5。

    V1:团学活动成效显著

    1、活动情况:精班十载,prestation大赛九年、班级大赛八届、迎新晚会七年、毕业典礼和酒会六年、传媒中心五刊(国际之旅(现改为升级版《纪录》)、职业导航手册、留学心得、思辩奇点、我爱我班)、英语文化活动月四届、毕业视频(微电影)三次、传统文化研究社成立二年、毕业嘉年华(进行中)……

    2、团体获奖情况:校运动会上进军前三,篮球赛真正的冠军、129大合唱一等奖、健身操一等奖,足球赛第四、田径队男子4*100米二破校纪录、五人制足球赛冠军。
    “全国五四红旗团总支”、“江西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先进集体”、“江西省五四红旗团总支”、江西省首届心理情景剧大赛二等奖、校思政工作先进集体、校五四红旗分团委标兵、党建工作示范点、校学生党员活动室示范点、学风建设示范点、志愿服务先进集体、校社会实践先进集体、校宣传先进单位、校就业先进集体和优秀学生分会等(几乎获得过学校团队全部奖项)。

    3、分团委理念和社团情况:

    国际学院以搭建“健康生活、快乐学习、收获成长、见证成才”平台,以德为先,达到育人之根本,培养出继承传统文化的卓越人才。
    社团:传统文化研究社、经济文化研究社、科研课题小组、数理工作小组、英文演讲辩论队、中文演讲辩论队、主持队、礼仪队、爱公益社团、挑战者协会、Co-Bridge社团、篮球队、足球队、乒乓球队、羽毛球队、田径队等。由于社团的专业化,国际学院这各方面都取得非常不错的成绩。

    V2 学风建设屡建奇功

    全校连续三年的“学风建设示范点”

    1、学习标兵人数多:
    04年学习标兵5人(占全校26.3%),05年校“学习标兵”13人(47%),06年校学习标兵24人(57.1%) , 08年学生标兵数23(1/3)人,09年学生标兵数25人,10年学生标兵数47人(29%),11年学生标兵数54人(25.5%).

    2、四六级通过率高且高分同学人数多:
    207-2009级在校科生四级累计通过率99.52%,六级累计通过率85.12%,位列全校第一(2010年5月前教务处统计的数据).2008级-2010级累计四级通过率98.79%(全校70.76%),六级通过率84.46%(全校37.32%),在刚刚结束的11级新生四级考试中,国际学院的陶然悠648分获第一, 张逸之(647分)获第二.(2012年4月22日教务处统计数据)。
    据统计,02级至10级英语六级优秀(568分以上)达203人次,600分以上39人次,周婵获六级最高640分。四级优秀(603分以上)达116人次,630分以上31人次,黄昱茜获英语四级最高644分(这一纪录已被11级陶然悠刷新为648分)。(四六级满分710分)。

    3、托福、雅思、GMART、GRE、托业等考试中创佳绩:
    新托福优秀(90分以上)人次达116,100分以上38人次,熊恒以113分位列榜首(满分120分)(詹亦宁老托福考试,获得663分的好成绩,GMAT成绩名列亚洲地区前2%);
    雅思优秀(6.5分以上)人次达285,7.5分以上20人次,于迪菲最高8.0分(最高9.0分);
    GMAT考试优秀(650分以上)达139人次,700分以上82人次,黄文亮以760分位列最高(满分
    800分);
    托业优秀(800分以上)共229人次,900分以上85人次,伍凌骏获学院最高分980(满分990分);
    还有:06国金2班一同学考研444分(满分500)录取到厦门大学;杜增龙同学一次性通过CPA考试; 江明昊等5人通过CFA一级; 董超等5人通过ACCA全部课程等等。

    V3 学生竞赛彰显实力

    学校提出”三个课堂联运”,国际学际鼓励同学参与到第二课堂和第三课堂,并通过国际学院奖学金制度激励,搭建第二、第三课堂的平台,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彰显了实力。

    1、 万琦琛荣获2005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赛江西赛区一等奖;何谦获第13届“21世纪外研社杯总决赛”二等奖;乔琳等近30人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王一平同学,以连续6周稳居第一的绝对优势,勇夺全国股票组个人金奖(第一名),并且同时揽获了每周之星奖、最佳投资策略奖、优秀投资者奖等单项奖,我校也取得了全国股票组团体金奖(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杨梓获14届“21世纪联想杯全国英语演讲赛华南区总决赛季军”;周丽莹同学2007在“AIA求职王语文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杰出表现金奖;

    2、 王婷在2008年荣膺“全国AIA求职王语文大赛”季军;牛雅婧在2009年获第八届"AIA求职王语文大赛"全国总决赛第四名;杨梓在2010年夺得第九届AIA“立信杯”求职王语文比赛总决赛比赛桂冠;杨梓获2009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特等奖(全国前6名),周佳维2009年“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决赛(前17名);文静获2010年全国多元领导力大赛冠军;2009年“金蝶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露、张大庄同学获一等奖,并分获最佳财务总监和最佳生产总监;2009年 “中华会计网校”杯全国校园财会知识竞赛,叶丽同学获全国总决赛第四名;

    3、文静获2011多元领导力大赛全国总冠军;张泓安获第十届国际AIA求职王语文大赛总决赛第4名;王博超获第十一届AIA求职王语文大赛总决赛优秀奖;陈草、谭颖杰获2011美国数学建模一等奖;丁文捷、黄思佳、李佳、李思婕、张孟雅、周婵、张薇、熊艳、李想、乔琳、吴倩、张慧超、肖雅怡等17人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18人次在2010全国大学生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全国数学建模大赛、全国商科院校市场调查与分析技能大赛、国际企业管理全国挑战赛等中获一、二等奖;5人次在2010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中分别一、二等奖。

    V4 海外舞台尽展才情

    1、海外实践平台

    国际学院要求大一学生做社会调查,大二同学做专业调查、大三做专业实习、大四做毕业实习,搭建很多国外实践平台,力争每个同学都有去海外实习或留学的机会,为此学院还特别为海外实践做了奖励制度,给家庭经济条件差品学兼优的同学给予部分补贴。目前,学院有海外实践平台英国考文垂大学游学项目(六期)、美国带薪实习项目(二期)、德国F+U 寒暑假实习项目、香港AIA研习项目(已举办2期)、赴台湾实践大学暑期研习团(已举办五期)、赴澳洲研习团(三期)等。

    2、留学人数和留学质量双丰收。
    留学人数情况:2003至2011年出国交换或升学读研的人数情况(1人、14、24、61、130、171、200、315到326人),张鸿儒、姜雨诗、陈林荃、宋娇、何朦、潘如璐、夏纯陵和邹凯琳等9人在国外攻读博士。李骅洋、张鸿儒、詹亦宁、陈灵君、余浩成、徐赟、乔琳、狄锦、李昱东、唐梦邀、王舒、段辞修、鲍玉君等13人在美国华尔街、澳洲和丹麦等海外工作。从2010年,李骅洋、吴溯尧等4人在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大学等世界排名前十的高校就读,2011年,丁捷等7人在世界排名高校就读。2010年有84人在全球前100名高校深造,2011年到95人。

    3、志愿服务无国界。黄家骏、黄清萌和范围担当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青年志愿者队伍;邹薇薇入选广州亚运会志愿者;胡诗颖、范围、王怡鸿三名国际学子前往2008年北京奥运会服务;魏超逸参加世界大学生冬运会志愿者等等。

    4、海外升学奖学金:钮宇成同学获英国埃塞克斯大学金融专业学生最高奖励;胥铤获新西兰梅西商学院院长最高荣誉奖学金;王青同学获新西兰梅西大学院长奖学金;邬巧获阿姆斯特丹大学全额奖学金;熊雯婷、伍凌骏获ETS托业奖学金(600万考生中选40人);周行、赵荣哲同学获法国雷恩商学院专业奖学金,首次由法国籍以外学生获得。

    V5 人才辈出服务社会

    1、首届149名毕业生中有林治宇、梁思颖、严虹、雪沛、张克一等13人被四大会计事务所录用;73人就业于美国通用电器、普华永道、德勤、英国渣打银行、国际银行(厦门)、国际税务总局、中国银行(北京、广州、深圳)等外企或国内政府、金融机构;26人攻读国外高校硕士学位,14人攻读国内高校硕士学位。2006届毕业生常规就业率70%、一次性就业率95%,获校就业工作目标奖,实现就业数量和质量的双丰收。

    2、头四届900余名毕业生实现常规就业率超80%,一次性就业率超95%,升学率超35%,就业质量和水平位居全校前列

    3、10届常规就业率72.28%(全校55.82%);一次性就业率:91.33%(87.62%);获校“就业先进单位”“就业目标奖”。06国会1、06国会2、06国会阴、06国会4、06国金4获就业先进班。

    4、11届常规就业率77.32%(全校62.13%)签约就业率91.05%,获校“就业先进单位”“就业目标奖”, 今年,江西财经大学就业取得非常优异的成绩,常规就业率62.13%,列全省第一,并首次突破了60%,签约就业率90.2%,列全省第二。国际学院常规就业率77.32%,高出学校15.2%名列前茅,签约就业率91.05%,07国会1、07国商3、07国会4、07国金4、07国会3班等5个班常规就业率排在全校前十名,更值得一提的是,学院共有191(占毕业人数31%)人到剑桥大学等海外攻读硕士学位,学院不仅就业率高,而且就业质量好,成为江西财经大学亮丽的名片。

    5、黄炎腾就职广州宝洁公司、罗章冠就职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郭文娟就业于家乐福、周婧供职于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陈演进入中国外交部工作、胡博强进入甫瀚咨询公司,文静将进入联合利华工作,兰紫君保送进复旦大学,近300人进入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德勤、普华、安永、毕马威)。江财国际就业质量高,以我带06国会2班为例,现在有朱之沫、金露、花锐、王龙、胡晓君、魏星、曹典、张瑾晖、芮德真等9供职于广州、深圳和上海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杜鹏龙(深圳海关)、黄斐(南京地税、尹靓(湖北铁路公安分局)等3人公务员,陈林荃(英国读博)、刘旭妍、戴思玉、徐凡、郑义、马理、石柳等7人在国内外读博读硕士;陈婷、杨海燕、刘畅、左威、戴龙云、唐妤珈、柯润霖、周士吉、邓斐然、伍雪映、刘月欣、冯璞、李宜佳、肖佳、程佳、蔡一君等17人在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深圳招商银行、南昌渣打银行、广东发展银行等银行工作。杜葳嫄(江西电信)、罗玮娟(重庆酒店管理)、徐恺(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程花娥(江西泰豪公司)、罗程(北京投资公司)、涂蕊(江铃集团)、王建平(深圳财务软件)、郑欣(深圳)等15人在其他类企业工作。

    国际十年,十年国际,正如夏静同学在12年分团委总结所说的一样,“挥笔泼黑,用楷体(规矩整齐)书写“国际”的轻车熟就;用魏体书(自然天成)写“国际”金碧辉煌;用篆体(深厚朴茂)书写“国际”鹏程万里”。

    十年,是一座重要的里程碑,记录了一批双一批江财国际人的执着和心血;十年,是一首铿锵的青春礼赞,萦绕着一批双一批江财国际人的梦想和激情;十年,更是一条崭新的起跑线,这条起跑线的目标更远、任务更重。好运,国际,好运,江财,好运,中国!!

    文:王明华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