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感谢有你,“江财国际”
  • 时间:2012-05-03信息来源:国际学院字体:[ ]点击:
  • 芳菲四月,万木争春,百花竞秀,一切都如此欣欣向荣。这样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江财国际”的十年华诞,雀跃的心情无以言表。

    光阴荏苒,转眼间自己也已在国际学院工作了八个年头。看着一批批刚走出中学校园的莘莘学子由懵懂青年成长为有学识、有思想、有担当的成年人,总有一阵阵幸福涌入心田,一种收获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用心、用情、用智、用时”,没有浮华虚空的口号,只有贴心的服务、细微的关爱。我细细品味着,我努力践行着。与同学们“称兄道弟”、亦师亦友,及时沟通、适时开导,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感受着他们的喜悦与愁烦,分享着他们的欢笑与泪水。我深感欣慰,自己的付出能够实实在在地帮助学子们完成人生中最绚烂的一段华彩。

    60名同学,60朵花。这些国家未来的栋梁在“江财国际”的四年,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四年前,他们不知道自己不知道,从应试教育中挣脱出来、刚刚步入大学校园的他们以为自己拥有整个世界。他们想象中的大学生涯是在轻松、自由的氛围中逍遥自在、怡然自得。脱离紧张繁重的学习、没有了高考的压力和家长的耳提面命,他们常有着一种近乎歇斯底里的放纵,对自己要学什么和怎么学他们深感迷茫。

    四年后,他们知道自己尚且不知道。在“江财国际”,他们知道的越多,越感觉自己知识的贫乏,越发觉自己任重道远;在“江财国际”,他们找到了目标,找到了前进的方向,他们要做走向国际的江财生!于是,他们日夜兼程;于是,他们你追我赶;于是,他们锲而不舍;于是,他们不断超越。“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同学们毕业之前常常由衷地感谢“江财国际”,她就像一个国际大家庭,这个大家庭,跨越了校园,跨越了区域,跨越了国界,提供给他们一个面向世界的大舞台,在这里,他们追逐希望;在这里,他们扬帆启航;在这里,他们实现梦想和价值;在这里,他们胸怀天下!

    秉持“教学相长、中西合璧、外引内联、高位嫁接”的办学理念,“江财国际”走过砥砺奋进的十年岁月。十年前学院首届招生,仅有国际会计、国际金融、国际商务本科实验班三个专业,149名学生。十年后的今天,四千多“江财国际”学子从这里走出,他们的身影出现在了欧、亚、非、美、澳等各洲,足迹遍布世界各地……

    十年,一条风雨无阻的漫漫征途;十年,一段悲喜交加的锦绣年华;十年,一首无怨无悔的激昂赞歌。

    “江财国际”走过的这十年,是奋斗的十年,是铸剑的十年,是不同寻常的十年,是走向辉煌的十年!

    “我忘不掉那纯白色的流年,就像是盈放在夏季的木槿花,一切不是转瞬即逝的浮光掠影,而是永远的刻骨铭心……”

    感谢有你,“江财国际”!

    文/程琴
    2012-04-19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