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向往之 一梦十年
  • 时间:2012-04-23信息来源:国际学院字体:[ ]点击:
  • 现在的我,比很多同窗幸运的是,我依然生活在这个校园的一隅,依然能碰见一些熟识的面孔,也能在接到好友的问候和挂念后去重走一遍我们曾经留下的脚印。开始的开始,是我们在笑闹,不忧愁的脸,不仓惶的眼;然后的然后,是现在的国际学子,更精致的海报,更丰富的学习,更飒爽的英姿;总会有人在不断重演我们的故事,最后的最后,没有最后......

    2006年,我加入了国际学院这个刚组建四年的新家庭,国际化的师资、国际化的教学、国际化的交流,有点疯狂,有点兴奋,有点迷惘,全新的人生和梦想就这样扬帆起航。四载春秋,我遇见了很多国际的人,参与了很多国际的事,本显单调的人生在这些人事后渐增斑斓。驻足回首国际的人事,有些随风,有些入梦,有些,长留在心中。

    缘分,妙不可言

    有些记忆的画面只会愈发的清晰,毕业的那一天我们在MBA报告厅举办毕业典礼,开始播放毕业DV的时候,已经有女生悄悄地抹眼泪,待全场合唱《朋友》的时候,多少人已经泣不成声。“没人能取代记忆中的你和那段青春岁月,一路我们曾携手并肩,用汗和泪写下永远”,缘分,妙不可言。

    是缘分,让我们走进我们亲切称呼的“酱菜”国际;是缘分,让我们结识本没那么简单能找到的聊得来的伴;是缘分,让我们迷惘的时候接受到各个导师的帮助。
    是缘分,那个人来人往的迎新据点旁,我看到自己的名字排在06国金2班的下方;是缘分,那个夏日的午后在嘈杂的环境中我接起陌生的电话,从此与院刊结下不解之缘;是缘分,让我继续留在这个校园,带上同窗的份一起看未看够的风景。

    宝剑锋,从磨砺出

    大一的时候住得离晨读园很近,自觉不能浪费这样的地利,便每天早晨六点半至那里学习新概念英语,至今还记得当时自己还颇为这样的自觉性而自得的小心情。但是在之后的一次讲座交流中,当时还是国际学院院长的蒋经法副校长提到自己每天六点前已经绕学校跑完一圈,却甚少看到晨读的同学,当即心里的那点自得已经烟消云散,是的,还不够,努力还不够。

    最近有句很流行的话:我不担心努力了不优秀,只担心优秀的人比我更努力。我听到这句话远比他流行的时候早得多,但却是偶从一个尚未来得及相识的国际学子口中听到,当时他正在感慨手里拿的国际学院前几届的毕业生去向统计。是的,国际不仅给我们展示了十分诱人的舞台和世界,更催发了我们为之努力的信念和动力。

    乐之,惜之

    人生若只如初见。学院办公室的长廊上有悬挂着好些幅学生和老师在各种活动中的经典留影,一段时期才会更换一次,但是每次从电梯出来,即便是看过好多次的图像和文字,依然能让我流连和摩挲。这些作品里可能很多见证的是某个人某个梦想实现的瞬间,但是把他们汇合起来,记录的就是整个国际梦想的一步步实现。

    国际学院的院刊已经由《国际之旅》更名为《记录》,得知这个变动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就是:确实贴切。我有一个小箱子,里面放着我参与其中的每一本《国际之旅》和《毕业专刊》,他们是我国际之旅的一个重要记录,把他们翻出来温故的时候总会感慨何其幸运自己有这样的机会为自己做这段时光的记录,也为国际做了梦想之旅中的一段记录。

    “教学相长、中西合璧、外引内联、高位嫁接”,好风长吟,好梦常做,心向往之,一梦十年。做国际人,懂得在缘分中把握机遇,在机遇中加倍努力,在努力中珍惜成果。所以,不在乎穿越绵绵山脉,国际之梦总能代代延续;不在乎遭遇霜冻烈日,国际之梦总会永远盛开。

    谨以此文,敬献国际激情燃烧的十年。

    文:朱巧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