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年耕耘, 十年收获
  • 时间:2012-04-16信息来源:国际学院字体:[ ]点击:
  • 2002年的秋天,那个收获的季节,149位来自祖国各地的优秀学子收获了学业的成功,带着些许青涩踏进了江财,江财国际迎来了办学历史上的首批国际学子。那个秋天如此绚烂,那个秋天的记忆,如此清晰依旧。十年风雨,十年耕耘, 当我们静心回顾这十年的收获,一颗颗如此璀璨的明珠映入眼帘……

    第一个为出国做准备的学生:詹亦宁,02国金班。 美国波士顿学院硕士毕业,现供职于波士顿一家咨询公司。托福考试663分(满分667分),GMAT考试成绩列当年亚洲前3%。来自02级国际金融班的詹亦宁,是个有思想、有计划、有安排的女生。为了出国留学深造,早在大三期间,当所有其他同学都还没有这种意识的时候,她就跟我提出重新修读大一、大二期间部分课程,为出国学习打下坚实基础。这个看似瘦弱的女生,在波士顿学院的课堂里,赛过了来自清华等国内一流高校的学子,为江财学子赢得一席之地。

    第一个出国留学并获得海外名校博士学位的学生: 张鸿儒, 02国金班。英国卡迪夫大学硕士、博士毕业,现就职于哈萨克斯坦Nazarbayev University经济学院。在国际学院完成大学第一年的学习后, 张鸿儒赴英国中兰开夏大学继续本科学习,一年后以优异的学习成绩提前毕业,并进入卡迪夫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师从撒切尔夫人6人经济顾问之一的Patric Minford教授,并于一年后顺利完成硕士课程学习。他的02国际金融班的同学本科尚未毕业的时候,他已经开始在卡迪夫大学开始了他的博士学习。

    目前,已经取得海外名校博士学位的、以及正在海外攻读博士学位的还有李晶洁(英国斯旺西大学)、史沛然(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姜雨诗(新加坡国立大学)、陈林荃(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宋娇(英国斯旺西大学)、何朦(英国兰卡斯特大学)、潘如璐(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夏纯陵(英国华威大学)、邹凯琳 (英国卡迪夫大学)。

    第一个收到清华大学出版社约稿的学生: 刘超韵,02国金班。本科毕业后任职于深圳发行集团。这个来自常州的小姑娘,在校几年,与大多数女孩子不一样, 她几乎不太收拾自己,简直就象个假小子。有次去到他们宿舍,她的书桌上堆了厚厚一堆离散数学之类的书籍,了解之后才知道, 她在自学这些课程,并通过了微软证书考试的其中三门:系统工程师、数据库、网络工程师。在《电脑报》等报刊杂志上,连续发表多篇关于photoshop、 CAD 等方面的文章。

    第一个登上中央电视台的学生:杨梓,2007级国金3班。现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攻读金融专业硕士学位。或许是受身为英语教师的父亲的影响,杨梓同学在英语学习上有着极好的天分。有天分的杨梓并没有因此骄傲,课堂上,总是坐在第一排,课后总是抓住各种机会与老师交流。正是她的天分与后天的努力,为她赢得了诸多的荣誉, 2009在中央电视台举办的“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总决赛(共6名选手)中,杨梓一举获得全国总决赛第三名。在2010年的AIA(国际会计师公会)求职王大赛中,杨梓又击败了上海财经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的选手,一举夺得冠军。

    第一批剑桥学子: 李骅洋,06 国会1班。李骅洋,英国剑桥大学硕士毕业, 现就职于Royal Bank of Scotland (苏格兰皇家银行)。李骅洋,这个来自珠海的男孩,在校期间那个时尚、前卫的发型,相信给许多人留下深刻影响, 有些保守点的教授, 似乎不太能接受男生如此这般的行头,但这个看似郎当的孩子,有爱心、有追求、能坚持, 为了能实现心中的梦想 --- 进入剑桥这一顶尖学府攻读硕士学位,他常常在图书馆熬到半夜。用他自己的话说,“绝大部分时间都在图书馆, 常常都坐到屁股很痛...”。 有同学跟我说, 这些同学之所以能进入剑桥, 是因为他们的不懈努力与付出,他们不在图书馆, 就在去图书馆的路上。

    与李骅洋同年进入剑桥的还有06国商3班的吴溯尧。或许是这两位学生在剑桥留下很好印象,或许是这两位学长给其他国际学子树立了好的榜样,2011年,07国金3班的王楚红, 03国商3班的丁捷和07国金4班的马欢成功进入剑桥,攻读硕士学位。近日,08级学生又传来喜讯, 08国金1班的陈阳迪、邱勇、谢文奇,08国会 1班的杜文和08国金2班的徐骏又收到剑桥大学的预录通知。这是怎样优秀的传承啊!

    第一个被派往驻外使馆工作的毕业生:陈演, 04国会2班。 2008年6月毕业后,考入中国外交部,现派驻中华人民共和国黑山大使馆。听到陈演考上了中国外交部这一消息, 我没有感到丝毫的意外,这个温婉腼腆的女生, 给我留下的印象就是踏实、认真和细致。具备了这些素质,还会有什么能阻挡这些学生走向成功?

    第一个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明星教师:何谦,05级国金1班。英国伯明翰大学国际货币银行学硕士毕业后, 进入平安银行总部资金交易处。这个阳光、帅气的大男孩,尽管也曾调皮,但总是不会忘记作为一个学生的根本。对英语学习有着深深的痴迷,多次主持各类英语节目,参与一些英语配音活动, 获得多项荣誉,曾经在由中国日报社和联想集团共同举办的第十三届21世纪“联想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荣获总决赛二等奖。在大学期间, 就以其一口流畅、标准的英语,成为了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明星教师。

    第一个CFA一级全A通过者: 戴超亮, 08国金3班。2011 年底,以总分第一获得金融学术硕士免试入学资格;2012 年初,以全A 通过CFA(特许金融分析师) level One 的考试。大学期间荣获“优秀学生”、“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并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在同学眼里,这是个品学兼优的同学,同学们都戏称他为“学霸”,学业上的难题似乎找他就能得到解决,无论什么时候有需要,他总能在第一时间提供帮助。在教师眼中,尤其是外籍教师的眼里,这是个积极、乐观、向上的学生,无论什么工作交给他, 你可以很放心。在父母看来,这孩子懂事、好学。当父母了解到2+2的学习模式,有可能帮助他进入剑桥等世界一流大学攻读硕士的时候,打算将家里的一套房子卖掉来资助他海外学习。但他不希望因为他的海外学习,影响父母的正常生活,毅然放弃国外学习的机会,选在在国内完成学业。他说,“如果有一天要出国学习, 我希望能通过拿到全额奖学金去学习,而不希望给父母增加压力。” 

    CFA证书是通往投资银行或者企业投行业务部的黄金证书。目前,我院邵萍萍、梁晨、沈震鸿、姜珂等若干同学已经考过CFA一级。

    第一个ACCA全科通过者:董超,05国会2班。苏州华源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历任内审经理、销售经理。董超大一、大二都是我的学生,我分别教了他们两门不同的课程,这个班每一个学生我都能叫出他们的名字,对董超则印象更深一些,老师总是能轻易记住那些调皮的孩子。 大二结束,他就去了海外学习,两年后,消息传来,他已经全科通过ACCA考试,我确实有些意外,看来我对他的了解,比较肤浅。貌似调皮的他,清楚地了解自己的目标和追求。

    第一批ETS最高奖学金:伍凌俊(07国金4班)、熊雯婷(07国金1班)。2011年美国ETS托业奖学金项目为40名从几十万大学在校考生中选拔出来的优秀大学生颁发了每人8000元人民币的托业奖学金。托业考试现已成为各类公司、机构及政府部门衡量员工职场英语沟通技能的全球标准。2007级国际金融专业熊雯婷、伍凌骏同学凭借在托业考试中优异的成绩获奖。

    目前,我院每年都有不少学生参加托业考试,其中不少同学都取得了托业900分以上的优异成绩。

    第一个在校期间全科通过CPA的学生: 杜增龙,05国会2班。毕业那年签约华为财务部,现供职于江西省省属国有企业资产经营(控股)有限公司,任某下属集团公司财务总监。省国资委内部审计专家组成员。

    第一个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个人金奖获得者: 王一平,04国金1班。2009年12月,在深圳创立百仁思投资有限公司。

    第一个供职华尔街者:徐赟, 04国金1班。美国Pace大学硕士毕业后,供职于位于华尔街14号的JT Financial Group公司。

    第一批获全额奖学金海外攻读硕士学位者: 07国金1班汪洋浩, 美国田纳西大学、07国会(3)邬巧, 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

    第一个雅思总分8.0考生:于迪菲,06国会5班, 现供职于深圳德勤。

    第一个TOEIC 最高分考生:况梅呤,08国金1班。 托业考试975分(满分990分)。

    第一批进入澳洲顶尖名校学生:02国金陈佳(澳大利亚国立大学)、03国会2班鲍玉君(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

    第一个奥运志愿者: 06国金2班,范围。现在美国博林格林州立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

    如果时间允许, 我深信我们还能罗列出国际学子所创造的无数个“第一”。是的,他们就是我们的珍藏, 随时随地,我们都能如数家珍般向您呈现,呈现他们靓丽的风采。

    伴随江财国际十年的成长,见证其历经的艰辛和不易,我的心中只有一个愿望,愿我们每一个江财国际人以更多的付出,刷新曾经的辉煌,将国际学院奋进向上的良好风尚得以传承和发扬。

    文/肖珑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