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梦想就会了不起
  • 时间:2012-04-16信息来源:国际学院字体:[ ]点击:
  • 有位智者曾经说过:“很难说什么是办不到的事情,因为昨天的梦想,可以是今天的希望,并且还可以成为明天的现实”。回想江财国际十年的历程,不正是梦想、希望、现实的真实写照?

    2002年,我们始于梦想。为了加速学校国际化办学的进程,学校高屋建瓴成立国际学院,杨帆开启学校国际化办学的梦想。作为国际化试验田,学校给予学院办学自主权,给予学院良好的教学环境,从海内外聘请优秀的师资,开始搭建实现梦想的舞台。

    2002年秋季,学院开始首届招生,各地优秀的学子带着梦想从四面八方汇聚江财国际。学院的梦想,学生的梦想在这里交集,共同托起江财国际化事业的希望!说起学院成立伊始,肖珑副院长、刘慎河副书记、刘峰科长等几位创建者,总是有着无数的感慨。“一切都是从零开始,真的很辛苦,但也很充实,有成就感”肖珑如是说。

    实现梦想的道路,从来都是艰辛的。学院事业的每一步发展,无不凝聚着江财国际人的用心与努力。正如林语堂先生所言:“梦想无论怎么模糊,它总潜伏在我们心底,使我们的心境永远得不到宁静,直到梦想成为事实”。所有的国际人都深知,我们正在从事一项神圣而光荣的事业!中西融合的专业培养方案、双语教学的专业课程、富含国际元素的学生第二课堂,演绎着首任院长蒋经法副校长提出的“教学相长、中西合璧、外引内联、高位嫁接”的办学理念;精干的管理团队、学科协调人率领的专业教师队伍、尽职尽责的班主任团队,筑起国际学院国际化办学的中坚。为师者用语言播种,用彩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精耕细作;为学者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辩之、笃行之,博观而约去,厚积而薄发。 

    作为江财国际人又是快乐的,因为我们一直在追逐希望,同时分享梦想的实现。学院先后与美国、英国等40多所大学建立了国际合作关系,斯坦福大学等名校的著名教授走上了学院的讲台,剑桥大学等著名学府有了一批又一批江财国际学院学子的身影,CCTV全国英语演讲赛、AIA“求职王”语文比赛全国总决赛等重大奖牌被国际学子收入囊中,德勤等国际四大会计事务所、花旗银行等跨国银行、国家外交部等政府机构纷纷向国际学子递出橄榄枝……“江财国际”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提及,这张名片越来越明亮。

    梦想带来希望,希望变为现实。十年来,江财国际人正是在不断追梦的历程中,不断履行自己的使命,践行着自己的诺言!

    新的梦想代表新的希望。全面提高学院国际化办学的广度与深度,增强与世界名校间的合作,加大国际师资的引进与培养,提升国际学子海外名校升学的比例,将江财国际学院的国际化事业跃上一个新的台阶,这是我们新的梦想!

    我们在继续努力着,为了我们的事业,为了我们共同的梦想。我们有理由坚信,有梦想就一定会了不起!

    文/杨慧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