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腾蛟起凤,国际学院之光荣
  • 时间:2012-04-15信息来源:国际学院字体:[ ]点击:
  • 想到国际学院,我首先想到的就是:腾蛟起凤。之所以想到这四个字,我有三个原因。其一,腾蛟起凤是学校对学生的期盼,也是我个人对我的学生的殷切期望。江西财经大学力求毕业生具有信、敏、廉、毅的品格,就是希望各位学生从江财如蛟龙腾空,像凤凰飞起,校园里的腾蛟路起凤道就是一个很好的见证。作为一名教师,我非常赞同学校和学院的办学方向。能在国际学院为本科生上课,为学生的成材尽绵薄之力,我感到很有意义,也很快乐。其二,腾蛟起凤已在国际学院成真。仅仅十年,国际学院这个品牌已经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在国际上亦闻名,大批的学生被国际驰名的大学录取为研究生就是明证。由此,我从内心表示出对国际学院的历任及现任领导与教师同仁深深的敬意并献上由衷的赞美。 其三,想起国际学院,我就想起江西,想起王勃的滕王阁序,想起腾蛟起凤等优美的词句。在国际学院上课的机会让我有幸游览了小的时候就向往的滕王阁、庐山、井岗山等名胜古迹,感受到祖国文化的悠久流长、博大精深。更让我难以忘怀的是国际学院的领导、老师同仁、学生所自然展现出的对我这个海外游子的中国文化特有的故道热肠。为此,我表示真诚的感谢!

    在国际学院庆祝十周年的时刻,我愿向国际学院的教师同仁说,祝贺,祝贺,再祝贺! 我愿对国际学院的学生说,你们选择国际学院是最好的选择:在你们刚刚成年之时,在备受关怀的中国的大学校园里领受国际学院所提供的中西兼具的国际化本科教育,不必过早忍受负笈海外之苦,你们的父母也不必承受过多的费用,在这样的环境中成长,是幸运的。“大时代的弓弦,正等待着年轻的臂力,”祝愿你们成龙成凤!

    国际学院之光荣永续!

    王增相

    2012年4月14日于加拿大埃德蒙顿市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