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那些年,在国际学院
  • 时间:2012-04-13信息来源:国际学院字体:[ ]点击:

  • 老师说,国际学院十周年了,老记者团长,写篇文章纪念纪念吧。
    我毕业后从了银行,钻钱眼,变俗人,笔杆也锈了。
    不过现在的读者貌似喜欢内涵贴,字多了不愿看,直接上图最好。
    微博咱还是每天都写的,04到08那几年没写的,现在正好补一补。

    初来乍到

    暑假足足过了四个月,上这么多年学,第一次希望假期早点结束,赶紧开始大学生活。
    突然发现,我住的这栋楼没有“女生禁止入内”标牌,女生们每天拿着饭盒往里走,男女混宿!?不愧是国际化的,人生观被颠覆,喷鼻血~!(貌似我们这届比较特殊)
    当宅男没电脑,夜生活很空虚~(找个聊得来的女孩去压马路吧)
    不太敢运动,出了汗得洗澡,澡堂远在宿舍对角线的那一端,“热得快”又不让用。(别告诉我你一进学校就买了热水器)

    军训

    被大字不识几个的兵旦子呼三喝四着实压抑,更闹心的是,他们对女生的吸引力好像比咱强很多。(你闹心了吗?)
    明天军训就结束了,才知道实弹射击、户外远足的童话都是骗人的。(你的军训有过童话吗?)
    “叫官”走了,女生们哭了,男生们笑了。(你哭了还是笑了?)

    学习

    从教学楼旁走过,第一次听到上课铃声,以为是音乐系的在弹钢琴~(后来改成了韩国的拉拉爱歌)
    口语课测试,分AB班,我分去A班,室友们都在B班,我错了。(你分在哪个班?)
    大学第一课,英语精读,教授讲得好,大伙听的投入,上课很开心。(你的第一课还记得吗?)
    寒风呼啸,窗外飞雪,四人仍在被窝,语文课的时间。学习委员打电话喊人,说课堂上只得区区6骑,那咱不如继续梦里寻她~(你翘过课没?)
    挺佩服Kume,长的像巨石强森的口语老师,能听我们用蹩脚的口语反复诉说着显而易见的事情,比如:You are so strong之类。
    去图书馆自习,溜一圈儿,无美女,撤。(你今天去图书馆了吗?)
    明天考概率论,完了蛋,啥也不会,通宵背一背复习资料吧。(你通过几宵?)
    坊间传“徐丹不说话,全班都要挂”。徐丹是学习委员,当了三年,每次考试前为全班准备复习资料。(那资料现在复印店里还留着吗?)

    学生会

    快要选班委了,隔壁寝室的来拉票,这就是政治。(你,被拉票了吗?)
    有人同时进了好几个部,抱怨自己要忙不过来了;有人被刷了好几次,抱怨学生会就是黑爷不稀罕。
    每次学院搞大型活动,总有那么些“风云人物”台上台下,阴魂不散,知道你们是学生会领导行了吧,牙痒痒。
    纪保部考勤罚款明细单如约而至,跟纪保部长关系不好还懒的人悲催了。
    又是一年换届时,老师面常委,常委指任部长,部长拉好朋友当副部,新生等面试结果。
    今天06商2的孩子们集体为我举办生日party,演了很多节目,很开心,他们认可我这个助理班主任一年来的真心付出。
    退休了,总结一下,混学生会,外表很重要,机运很重要,性格很重要。

    生活

    我们寝室的极品男,吃了方便面的饭盒用水泡了一周都不洗~(你寝室有极品吗?)
    灯,断电熄灭了;电脑,还在继续运转,因为把线接到了不断电的厕所插座上。(诶不要说是我把你教坏)
    寝室里外卖单已经贴了一墙,但每次要点的时候还是会纠结。
    圣诞夜,去中山路胜利路逛街,穷逛、瞎逛。
    今天醉了,烂醉。为什么?还不是为了女人,什么也不说了……

    找工作

    撒完简历后做的最频繁的事情,就是check邮箱。
    收到了笔试面试通知,往往忍不住会多欣赏几遍。
    四大会计所、招行、华为等大企业,都来校园招聘了,可是很多人没把offer拿下,只能前往深圳。
    不停地投,不停地被拒,人生最没有自信,心路最坎坷的历程。同学们团结在一起互相支持,很怕有人因拿到offer或坚持不下去而退出队伍。
    国际学院的学生终归是优秀的,虽然艰辛,但同学们都在深圳这座城找到了自己的位子。这段不平顺的经历,是人生宝贵的财富,它告诉我,即使在一无所有的时候,只要坚持,就会寻找到出路。

    毕业

    今天终于成了“欢迎毕业生返校”标语里被欢迎的人。
    这些天一直感觉阳光明媚的,不用再上课,不用再考试,工作有着落,实习期拿了工资,真希望像这样直到永远。
    论文是毕业之际最不和谐的音符,难的部分有三处:选准一篇范文作模版,把范文语句改成同义句,中译英。
    拿起相机吧,把校园的每个角落都拍摄成回忆。
    在“柴米油盐”举行毕业酒会,还未尽兴,酒店居然说没啤酒了。不靠谱啊,最后的晚餐居然不让我们把同学之情进行到底。
    再见了,国际;再见了,蛟桥。我能否挥一挥衣袖,带走你一朵晴空的云彩?

    结语

    谨以此文向尘封我们刻骨青春的国际学院十周年献礼!祝老师们健康如意,同学们快乐成长。 

     文:04国商班 边源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