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年磨一剑——贺国际学院十周年
  • 时间:2012-04-05信息来源:国际学院字体:[ ]点击:
  • 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

    2008年的炎夏,经历了高考磨砺的我们,从五湖四海而来,携着父母殷切的希望,踏入这神秘而陌生的校园。开启了一段别样的人生旅程。那一年,国际六岁,一切都是崭新而有绪的景象。我们相约国际,从此朝夕相伴,荣辱与共。

    大一的我们朝气蓬勃,活力四射,但又胆怯懵懂,小心翼翼。有的人乐不思蜀,勤学好问;有的人乐于奉献,志在行政;有的人乐业专攻,发展特长;有的人乐享人生,品味大学……不论心在何处,总归我们在“国际”中都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乐”事。

    那个时候,学院还没有什么自己的社团,院刊还是《国际之旅》的小开本,在各项赛事中,也总是很难找到“国际”的身影。那个时候,我们还不知道什么是3+7+X的课程设计,更没有什么对于明天的美好构想。我们试图操着不同的口音,接纳不同习俗并融入到国际学院的大家庭中来。又怎会知道,今日播撒的种子,何日尽展芳华?!

    十年磨一剑,辛苦不寻常。

    如同春意到来,熟悉了大学节奏的我们,在“国际”日趋成熟的管理体制下,渐渐苏醒,茁壮成长。

    这一年,我们开始探索专业知识的海洋。双语的教学模式和全新的课程设置,成为我们不可掉以轻心的缘由。或许正是因为我们技不如人又不甘落后于人,才鼓足勇气,渴望冲向胜利的彼岸。

    2009年,是收获的一年。那些按耐不住的涌动激情将“国际学院”的星星之火,点燃在运动会的赛场上。可又有谁会知道,所有运动员的辛苦和辛酸。身为运动员的我必须承认,将近三周的体能恢复训练,也曾使我全身肌肉酸疼。最恶劣的时候,甚至抓不住筷子,爬不了楼梯。可我必须坚持。因为我知道,在下一个天际鱼肚白的清晨,“国际”的运动员在等待我并肩作战。与此同时,院足球队,篮球队,羽毛球队也在各自的领域上,有条不紊地展开了自己的征程。我们辛勤的开始并未想过会有怎样光辉的结果,我们只想仅凭借着一腔热血去点燃似火的青春!

    而我所处的院学生会传媒中心,也在以另一种姿态慢慢觉醒。院刊的改版,排版的创新,院网的丰富,以及网络部的蒸蒸日上,毕业生视频的兴起,摄影大赛的筹办……传媒中心,以一副崭新的面孔服务于学生,服务于学院。可又有谁会知道,深夜挑灯排版,剪辑的他们呢?!他们同样从零起步,却并未想过戛然而止。是梦想,成为他们前进的推动力,引导他们勇往直前。

    十年磨一剑,今朝露锋芒。

    正所谓星星之火,必有燎原之势。国际学院的沉默与隐忍,并不是他妥协的方式,而是展露锋芒的暗号。

    运动会上,红色队服映衬下的我们,包揽了短跑接力的冠军,并刷新了校记录。从此在学校的接力史册上增添了“国际”的新辉煌。在各项活动中,国际学院以傲人的成绩,频频折桂。除了学校里的出色表现,国际学子在省级、国家级比赛中开始展露拳脚。而身处海外的莘莘学子,也破釜沉舟、卧薪尝胆勇敢地搭上通往名校的海外直通车。学院成立的中国传统文化社团更得到了社会的高度关注,“国际”也以信心满满的姿态,敞开胸怀,迎接四海宾朋。

    今日的“国际”已破茧成蝶,翩翩起舞。是我们改变了“国际”,是“国际”完善了我们。此时此刻,我想衷心地道一句:国际,感谢你!

    十年磨一剑,扬帆济沧海。

    莫回首,爱难聚,思念何处叙?大学四年的回忆,又怎是一纸文书即可归总完全。转眼间,花开花落,十载春秋,“国际”载着我们的约定承诺航行万里。千里烟波,暮霭沉沉,我们已乘风破浪,即将抵达彼岸。你若问我,是什么让我们选择了“国际”,我想那便是最初的“信任”。

    水泄平地,东南西北各自流;
    聚散无定,春夏秋冬伤别离。

    十年磨一剑,国际学院在全院师生的辛勤努力下,从过去的霜刃未曾试,辛苦不寻常,到现如今的展露锋芒,扬帆济沧海。我们有幸见证了国际学院日新月异的变化和今日的辉煌,就让我们在这昌盛南疆之土上紧紧拥抱国际学院美好的明天,再次起航吧!

    文:贺欣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