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年国际,树人百年
  • 时间:2012-04-01信息来源:国际学院字体:[ ]点击:
  • 当我再一次在键盘前,要写下与国际有关的心情时,总是百转千回,写写停停不断开启新的页面新的角度,恨不能写下每一份沉思的回忆,每一个感谢的人,每一件感动的事,与国际的相遇相知,让我的青春有了最深刻的回忆,为我的一生树立了坚持的方向。

    十年国际,国际十年。多么幸运,我能陪着国际走过其中十分之四的时光,却又是多么地遗憾,只能走过这短短的四年。由此,我总是想到我们的老师,你们在每一个初秋微凉的风中,迎来一批又一批稚嫩的孩子,在每一个四年里,陪伴孩子脱去稚嫩,逐渐成熟,羽化成蝶,然后在六月如青春般灿烂如火的明媚阳光下,怀着祝福目送他们飞向梦想,奔赴未来,而你们,却依然在他们梦开始的地方,为下一批孩子播种未来。国际的十年,是你们用尽心血让江财国际成为一个响亮的品牌,也成为我们心中最柔软最想守候的港湾。

    我从来都认为,我上的大学是最好的大学,因为我的大学有我深爱的国际,拥有一群最可爱的老师。他们敬业爱学生,他们钻研又体贴,他们兢兢业业用心对待每一个学生,他们鼓励学生参与到学院的建设中来,他们让国际成为了我们心中最温暖的家,每一份荣耀,都是他们的栽培和鼓励。

    记得我在传媒中心的时候,每逢毕业季,学院都要精心准备为毕业生呈现一份毕业大礼,很荣幸,从大二接手网络部后,参与了三年的大礼准备工作。2009年,05级的毕业季,郑书记与夏老师找我商量,希望能做一份与毕业生的大学生活有关的视频在毕业典礼上播放。因为没有先例参考,与老师们探讨了几次,用比较保守的方式,结合五个毕业班最有特色的活动和班歌,制作了2009年毕业晚会视频,传达了老师们对毕业生的不舍和殷切期望。2010年,06级的毕业季,12个班级毕业。早在5月份,郑书记就开始组织学生队伍进行大规模的毕业礼策划,作为毕业视频的编剧和毕业生特刊的编辑,当我的作品是要送给我最直接最亲近的学长学姐的时候,我有些明白老师们的心情,每一个国际学子的毕业,都是学院最重要的一件事,因为里面,寄托了老师们的祝愿与希望。2011年,我的毕业季。当我亲身坐在报告厅里看着为我而做的毕业生视频的时候,当我听见院长宣布我们毕业了的时候,我只能紧紧地抱住我的同学,努力地跟每一个老师合影,我好想告诉你们,我不想毕业,不想离开国际,因为我真的不愿意去相信再也不能听到你们的谆谆教诲。

    总是非常感谢教我制作学院网页,为了学生频道如期上线在办公室改到11点的夏贤锋老师,我常常在想,如果大二那年没有结识你,或许我的四年会很平庸地度过。因为你的帮助,网络部才能在网络平台上发挥传媒价值,才能成为一个部门文化代代传承毕业和时差也不能减淡彼此情谊的团队。因为你的用心,教学管理科在我大三那年,给予学生和外教更自由广阔的沟通平台,我们的所想所愿能得到你的思考与实践,也是在那一年,学院网站再一次改版,先进的系统又包含了你多少个通宵达旦的奋斗。在你的身上,我看见了对事业的执着,对学生的用心和对理想的热爱。谢谢你,让我拥有了最珍贵的守候,遇见了我一生的梦想。

    每次想起在大三下学期走进我们的学习与生活的杨海荣老师的时候,都会有不自知的笑容扬起嘴角。作为一个准毕业班的班主任,你致力于改变班级的学风班貌,你参与每一次班会,设计各类活动来团结同学激发我们的活性。你最爱的一句话是“有空来我办公室聊聊”,班上80%的同学都和你谈过心。作为商一大三的班长,我一直都想说,你感动了我们全班人。当我们竭力要求你大四留任班主任的时候,在我们的心中,你已经是我们最好的朋友最贴心的老师,因为你是如此用心地关心我们每一个人,你爱我们的时候,我们的心里也深爱着你。

    还有很多的老师们,你们在课上脱口而出的一句话,往往就是让我沉思反省的哲理。蔡升桂老师讲过的一个“你没有那么重要”的故事,让我在往后的生活中时刻警醒,保持谦虚;刘满凤老师在PPT上用鼠标演算行列式的时候说“即使是草稿也要认真写整齐”,让我常常回想告诫自己,每一件事都要用心对待……

    感谢国际的老师们,你们对国际的奉献让国际成长为郁郁葱葱的大树,你们让我看到,只要用心去付出,一定会收获心愿。人生这一段旅程,有你们传道授业解惑,是我一生的荣幸。

    文:07国商1班 葛超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