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将“国际”牵
  • 时间:2012-04-01信息来源:国际学院字体:[ ]点击:
  • 寒退阴逐天暖,太阳灿烂欢颜。枯木生芽春意闹,回首思量此四年。心将“国际”牵。
    ——题记

    春天的脚步是那样的轻盈,无声无息,可她的脚步又是那样的沉重,让我再一次感受到毕业的临近。江财国际,四年之中无时无刻不陪伴着我,让我在毕业的前夕对你有着万分的不舍,万分的留恋。是你伴我一步步成长,见证着我学习、工作、生活中的每一次喜怒哀乐。

    学贯中西观世,
    江财国际,中西合璧,以国际化的师资办学,让我们立足中国实际,观察世界,我们不仅需要学好学校的基础课程,还要学习一门门全英文教学的课程,而且有不少同学会参加国际交流项目,出国留学,感受西方社会风俗,真正成为地球村的主人。为提升国际学子的英文能力,学院创立了英语角,每周三的傍晚都会邀请外教和留学生加入,创造环境提高同学们的口语表达能力。

    艰辛绚丽甘甜。
    不得不承认江财国际的课业繁重。我依然能清楚地记得刚入院时,高标准的英语要求给我带来的烦恼。曾经的我,在与口语外教进行单独的交流时,只能磕磕巴巴地吐出几个生硬的单词;看着满是ABC字母的原版教材时,对着单词想了又想,还难以确定其中文含义;听着老师用英文讲解专业课时,只能略懂几个日常熟知的单词。如今的我,能够主动上前自信地向迎面走来的外教打招呼、闲聊,自在地浏览自己感兴趣的英文杂志,畅听英文歌曲,甚至能追随一些美剧,真可谓享受另一种语言带来的快乐。

    滴水石穿得日进,
    学院拥有各样的社团,并组织丰富的比赛,这使得每一位国际学子都能拥有绚丽多姿的课余生活。当我经历过学术节Presentation大赛、“国际之韵”迎新晚会主持人的选拔、“新生杯”中文演讲比赛、双语求职大赛、英文演讲比赛、盲校手拉手献爱心、精品班会等一系列的活动之后,一次次的细心准备,一次次的经验总结,让我由最初的“紧张不已”,转变为如今的“毫不胆怯,无所畏惧”。
    大学伊始,我如愿进入学生会,并期待融入团队,献上自己的微薄之力。起初,我的心中充满着迷茫,由于毫无经验,时常在简单的事情上磕绊,但是好在学长学姐为我排忧解难,老师会用微笑包容我的过失,让我平添自信,勇往直前。从刚入部门时的懵懂,到不断努力后圆满举办活动,这一路走来,我深刻意识到相互沟通、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我深知“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道理,因此,经常会对加入学生会的新同学讲述我的经验与教训,增强大家对学生工作的责任心,提升部门的凝聚力。

    桃李兴邦赖果园。
    我要感谢江财国际,他给予了我们良好的学习环境,聘请了各类优秀老师给我们授课,开阔了我们的学术视野;我要感谢江财国际,是你给予了我们宽广的舞台,组织了各类充满挑战的竞赛,锻炼了我们创优争先的能力;我要感谢江财国际,是你给予了我们有效的工作平台,支持我们举办了特色的学生活动,提升了我们策划组织活动的能力。因此,江财国际培养了一批批优秀人才,在祖国乃至世界奉献自己的青春与活力,引领社会的发展。

    临别书录缘。
    四年求学将圆满,感谢江财国际,伴我一路成长。在我即将毕业之际,江财国际也将迎来你的10岁生日;虽然我与江财国际即将别离,但是,我相信我们的缘分并未完结。身居校园,心系天下,身处社会,情牵学院。在此,衷心祝愿江财国际龙腾九州,名震宇内,开启辉煌。

    文:08国会1班 杨易乔
    2012年4月1日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