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与江财国际的“恋爱”历程
  • 时间:2012-03-30信息来源:国际学院字体:[ ]点击:
  • Good afternoon, everyone, my fellow students, honored guests, our school faculty and graduates. Congratulations! I am deeply honored to be the 2011 commencement student speaker today. And after this brief English beginning, I think I have fulfilled my task to show that u know we are international school students who are educated in bilingual language environments, therefore I’ll then switch my channel back into our most familiar language to share some feelings before graduation with all of you.

    2007级有着626名毕业生,我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四年的大学记忆,有着与众不同的与江财国际的“爱恨纠葛”。我大胆地猜想在座80%以上的同学都在这宝贵的四年里收获了一份或甜蜜或痛苦或青涩抑或只是默默地关注,静静地等待直到某天相笑于江湖的情感的经历。当我开始回想我所走过的这四年时,我恍惚间竟觉得我与江财国际谈了四年称不上轰轰烈烈但弥足珍贵的“恋爱”。为了证明我没有幻想症,也绝不是变态,下面我想从各位都熟知的爱情的几个阶段和状态谈谈我与江财国际在一起的这四年。

    一:爱情若只如初见: 我还清晰地记得四年前我与国际学院结缘主要来源于我爸爸的一句玩笑话,但如今我想这是不是就是所谓的命中注定。当时在打完高考那场艰辛的没有硝烟的战争后,我每天脑子里想的最主要的问题几乎都是今晚吃什么。因此在填报志愿时,面对着形形色色的各种专业,我充分发挥了天秤座爱权衡但又摇摆不定的个性,直到我爸的一句话点醒了我,他说“最贵的,就是最好的”。于是,就这么不严肃地,我被送上了江西这片红色的土地,期待着在江财国际学院展开书中和电视里描述的那美好而又精彩的大学生活。

    二:跟我在一起的他是个小器鬼。最初与国际接触的那段日子,我隐隐地觉得对方是个小器鬼,我带着一年1W4的“嫁妆”来到他的地盘时,他竟狠心地把我扔到了17栋,睡在几乎条件跟我爸20年前上大学时就一样的宿舍里。我至今还记得当时军训时,我们16,17栋的孩子们只要一听到“解散”这两个字就条件反射般地就开始发疯般似地冲向澡堂,我后来甚至觉得国际如果想在校运动会女生短跑项目里拿好名次就应该把终点设在澡堂或者食堂。 但是随着时间慢慢地过去,我开始渐渐能够体会他的无奈,终于等到了他能力所及的那一天,我们开开心心地搬进了羡慕已久的那写字台在床下方的宿舍。更重要的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地我能了解他的付出和给予是我无法用住宿这种微不足道的皮毛方面来衡量的。

    三:I love you not because who you are but because who I am when I am with you。我还记得我刚来报道的那一天,还没来得及放下东西,便被通知要去参加口语的分班考试,从那一刻开始,一个我没有预料到的奋斗过程就悄然开始了。所有的专业课用的都是英文的原版教材,每天的课排的满满的,更让人头疼的是老师在英语授课的同时,还不时地丢来一些presentation之类的小组作业并不间断的夹杂期中考试,小测验的袭击。但是人的潜力往往就是在别人推你一把时才渐渐被激发出来的,抱怨微积分的书重的可以当板砖用,埋怨早晨要早早起床点到后还得去晨读, 但这一切到了后来都转变成了迎接一个又一个挑战的勇气和征服一次又一次棘手难题的魄力。我开始渐渐地在图书馆各个角落都能看到国际学院学生专心致志的身影,在各大比赛的决赛场上都能看到认识的人在领奖台上绽放笑脸。在习惯了在学习方面被摧残后,我又加入了学生会,开始了在学生工作方面接受另一波的挑战,学术节,创业技能竞赛月,看着最后活动一次次圆满地举行,收获着学校颁发的各种奖状,我隐隐地觉得我们之间更加契合了。 但时间进入第三年,我们的感情也迎来了最大的挑战,我决定在国际的庇护下,出国继续学习,这样,一段维持快要两年的异国远距离恋爱正式上演。 这期间,他并没有抱怨,而是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及时地伸出援助之手,为我解决问题(当然我在出国前也交了一部分学籍保留费来留住我的名分)。 就这样,我在他无微不至的关怀下,渐渐地成长,羽翼也日渐丰满。 我深刻地明白了从前一直小有疑惑的那句“ I love u not becoz who u are but becoz who I am when I am with u”

    四: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时间飞快地转走了4年,指针也停在毕业的这一天,我觉得江财国际于我特别像陈奕迅落花流水那首歌里的一句歌词“流水很清楚惜花这个责任,真的身份不过送运,这趟旅行若算开心,抑是无负这一生”。在我们的人生发展到新的阶段时,曾经的伴侣不一定能一起天长地久天荒地老。但是,真正美好的爱情,是能在一起时珍惜每分每秒,能从对方那里获得提升和进步。我与国际在一起的这四年,将永远成为我人生最美妙的姻缘。

    最后我衷心地希望,在我们2007级毕业后,国际能赶快找到跟我们一样优秀的女朋友也好男朋友也罢,毕竟像我们这一届这么优秀的孩子,实在是太难找了。

    谢谢大家!

     

    文:丁捷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