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剑,十年
  • 时间:2012-03-27信息来源:国际学院字体:[ ]点击:

  • 烟雨茫茫赣水长,
    十年一剑露锋芒。
    待到风起云涌时,
    天空海阔任君翔。

    你,披一身江南的烟雨,屹立在赣江之滨。虽偏居一隅,脚下,却是殷殷红土;眸里,是莘莘学子;心中,更是整个世界!

    昔国之教育,当始于孔子。一句“有教无类”,打破了学在官府的桎梏,天下寒门志士,莫不欢欣鼓舞。杏坛讲学,传经论道,弟子三千,贤人七十二。不论高低,不论远近,不论贫富,不论资质,只要有志于学,莫不倾囊相授,殚精竭力。 诸子百家,周易四书,汉辞魏赋,唐诗宋词,元曲明章,无不反映中华文化之璀璨,底蕴之深厚。虽有嬴政的焚书坑儒,康熙的文字之狱,却仍然生生不息,薪火相传。

    今江财国际,创于辛巳之年,秉承传扬中华文化之信念,广纳四海学子。芳香馥郁的香樟,逶迤深远的小径,栉次鳞比的建筑,络绎不绝的人群,渲染了整个美丽的校园。每天清晨醒来,漫步操场,听着啁啾的鸟鸣,闻着清新的香樟,任凭云卷云舒,花开花落。只顾那清脆的铃声,摇落那草上的滴滴露珠。美丽,属于江财国际。

    今江财国际,如山择细土,海纳百川。兼并包容的办学思想,开放先进的教育理念。中西合璧,外引内连,教学相长,高位嫁接,江财国际逐步形成了自己鲜明的国际特色,在国际化的办学浪潮中渐渐在成熟和自信。11个国家,28所高校,46个项目,显示了江财国际与世界紧密的交流与合作,表明了外界对江财国际的赞同与认可。国际化的语言,国际化的师资,国际化的教学,国际化的管理。来自四方的名师与学子在此相聚一堂,探讨学术,交流思想。这里,孕育的是世界的未来。

    十年,可以淘汰很多,十年,可以改变很多,十年,可以造就很多。今天的江财国际,已经走过了十年。这十年。是坎坷的十年,是探索的十年,更是收获的十年。十年一剑,剑已磨成,尚未出鞘,便已感受到凌厉的剑气。诸君且看,下一个十年,必定是属于江财国际的十年!

    文:10国金1班 许文青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