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栏
中心与省现代史学会联合召开“共和国巨变与江西60年发展”学术研讨会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09-10-18  点击:

“共和国巨变与江西60年发展”学术研讨会

公  告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标志着一个崭新时代的开始。从此迈步走来的60年中,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共和国政府始终以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共同富裕为追求的目标,努力进行了不同经济社会发展模式的探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素以革命摇篮著称的江西,随共和国天翻地覆的历史巨变,既获得了骄人的成就,也展示了自身的发展特色。她为未来江西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也为学界提供了丰富多彩的研究素材和论题。江西省现代史学会和江西财经大学生态文明与现代中国研究中心,拟于12月中旬在江西财经大学联合召开“共和国巨变与江西60年发展”学术研讨会,为我省学界同仁搭建总结历史经验的学术交流的平台。因您长期从事中国现代史学科的教研或关注该学科的发展,特邀请您莅会。会议报到与学术讨论共计两天。

★★会议论文选题参考: 

11949-1978年江西经济社会的发展与经验教训研究

2改革开放以来江西经济社会的发展与经验教训研究

3、江西土改中的江西或村庄、社区调查资料整理或研究

4集体化时代的江西或村、镇调查资料整理或研究

5、江西高等教育或个案(包括“共大”)研究

6、文革中的江西及特殊事件资料整理或研究

7、农村家庭联产责任制改革的江西或村、组相关调查资料整理与研究

8、江西山江湖工程与江西发展战略研究

9.生态江西建设与江西发展道路研究

10、江西新农村建设或个案实证研究(产权、选举、公共品、社区治理等)

11、生态江西与江西旅游发展研究

12.其它

★★与会者需注意事项:

1、会议期间的会务费和餐饮费由主办方提供,会议往返旅费与住宿费自理。

2、与会学者原则上都应提交会议论文。请在115日前将会议回执用电子邮件返回联系人;125前请将与会论文以信函或电子邮件提交,我们将根据论文安排分组讨论和其他会务,具体安排与会议日程届时将电话或电邮通知。

3、本次会议将组织专家对与会论文评选优秀成果奖。

4联系人:①游海华  电话:13767195458  电子邮件yhh1872@163.com

    ②曹国新:生态文明与现代中国研究中心;13870217099guoxin.c@163.com

③中心地址:南昌市昌北江西财大生态文明与现代中国研究中心

电话:0791-3802710  邮编:330013

 

江西省中国现代史学会 

江西财大生态文明与现代中国研究中心

“共和国巨变与江西60年发展”学术会议筹备组

 

2009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