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喜迎国际十年庆 著名教授聚江财:美国哈佛大学继续教育学院Mitzi Sturgeon White教授来我院讲座
  • 时间:2012-11-04信息来源:本站原创字体:[ ]点击:
  • 我院十年庆典大会于2012年11月3日上午在蛟桥园北区举行。下午,由哈佛大学继续教育学院Mitzi Sturgeon White教授、斯坦福大学Tom Kosnik教授专题讲座组成的世界名校教授论坛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举行。哈佛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授Mitzi Sturgeon White应邀就“美国经济管理体制”(Regulation of U.S.Financial System)的话题为我校学子作学术讲座。下午15:40分,报告厅里座无虚席,大家以热烈的掌声欢迎Mitzi Sturgeon White教授的到来。在肖珑副院长对Mitzi Sturgeon White教授进行介绍后,讲座正式开始。

    教授首先向在场的各位嘉宾和同学细致讲解了美国的经济管理体制,在归纳了管理体制在立法、行政、裁判、联邦储备、自由的管理代理处、自我管理机构、联邦政府7个方面的力量后,又详细介绍了管理体制的重叠部分。接着,Mitzi Sturgeon White教授用大量的篇幅分析了美国的联邦经济体制,详尽地介绍了各部门在经济制度下的重要作用,以及它们相互制约中所蕴藏的矛盾。她指出,经济机构中的横向与纵向、联邦与地方、不同部门之间职能重叠是美国经济体制中的一个突出问题,现行的制度中尚有许多缺口。对此,Mitzi Sturgeon White教授也指出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东西,制度中也会有这样或那样的不足,尽管如此,制度的力量是不可小觑、瑕不掩瑜的。另外,Mitzi Sturgeon White教授向我们介绍了管理的中心所在、管理的效力以及管理的未来趋势,并说明了管理永远不会完全地保护投资者。

    最后,Mitzi Sturgeon White教授说到:“管理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让管理发挥效力涉及到方方面面的问题,许多还有待于解决。”在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Mitzi Sturgeon White教授引领大家聚焦管理与制度,通过列数字、举实例、联系生活等方式对讲座内容进行多角度、深层次讲解。语言严谨风趣,道理深入浅出。在聆听生动演讲的同时,同学们更加深了对“美国经济管理体制”的理解,并留下了无限的思考空间。

    演讲环节结束后,台下的学生充分把握与名师交流沟通的机会,迫不及待地举手提问,Mitzi Sturgeon White教授就同学们的问题一一作出详细的回答。整个互动环节的气氛严肃又不失活泼,国际学子敢于质疑、善于思考、认真严谨的学术态度给教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论坛讲座的举办,不仅让同学们对美国的经济体制管理有了更深的了解与思考,同时也感受到世界名校教授讲座的魅力,使其不仅仅是一次讲座,由此,我们更看出了同学们极大的学术热情,以及国际学院开放的学术氛围。此外,本次论坛很好地达成了“交流——世界名校论坛”举办的初衷,真正达到了与国际对话、交流、学习的目的。


    文/苏敏 徐梦情 责编/韩超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