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庆十年丰收 展校友风采:记“十年庆之校友论坛”
  • 时间:2012-11-03信息来源:本站原创字体:[ ]点击:
  • 金秋的风送来桂花微醺的气息,江西财经大学国际学院在花香中翘首迎来了十周年盛典。以此为契机,我院校友返校共庆学院十周年。11月2日下午,蛟桥园北区图书馆四楼学术报告厅,“十年庆之校友论坛”顺利开展。

    论坛由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慎河主持,学生代表李昱、韩超客串协助主持。此次论坛共邀请了八位我院校友与在校学子交流。首先,对校友们在十周院庆之际返回母校共享盛典,刘慎河副书记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接着他引领国际学子们共同回忆了学院十年来的艰辛历程与所取得的累累硕果。这让与江财国际一起成长的校友们感慨万千,禁不住想赶快和大家分享他们与江财国际的故事,叙述属于他们的奋斗故事。

    2002级国际金融班史沛然,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博士、即将攻读兰卡斯特大学博士后,她的求学经历对于在座学子而言神迷而令人羡慕,台下同学互动踊跃。她告诉同学们,有些路不走我们永远不知道前面的风景如何,鼓励同学们自信地为梦想而努力奋斗。2003级国际金融班万琳琳,现任教于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她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为此不懈努力。2003级国际会计班肖洁详细介绍了她在柏林留学的经历,并耐心向有出国意向的同学介绍相关信息及留学注意事项。现已返回母校任教的2004级国际金融班涂聪重点围绕“取舍”、“思考”和“质疑”三个关键词,以自身经历为例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既不要妄自菲薄也不应该眼高于顶”是2004级国际商务班黄毅对同学的忠告。他鼓励我们要学会积累、广泛涉猎;与他同班的王萍强调,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应从学习、能力、交际三个方向来提升自我。工作在国泰君安证券投行总部的2005级国际金融班赵鹏宇则提醒同学们在奋斗的过程中别忘了注意身体健康,一句“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引得现场欢笑一片。

    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在校学子与校友们互动活跃,现场热烈而融洽。最后研三在读的牛雅婧对校友们无保留的经验分享表示了感谢,并邀请院党总支书记郑赟作讲话。郑赟书记就各位校友的经验分享进行了一简单的总结,详细而动情地讲述了国际十年岁月中的难忘往事。历历在目的往事勾起了校友们对昔日大学美好生活的回忆,也引起了在场所有人员的共鸣。互动继续活跃,同学们热情升温,一个一个问题接踵而来,而校友们幽默风趣的回答也让同学们喜笑颜开,获益匪浅。

    同学热心追问,校友耐心讲述。短短两个小时的校友论坛完美落下帷幕,但不少同学仍意犹未尽。本次校友论坛为我院举办的第三届校友论坛。校友论坛拉近了各届国际学子之间的距离,形成良好的经验分享机制,把江财国际的精神不断传递,为我院学子开阔视野、提升自我的重要平台。

    文/记者团 孙雪菲 责编/国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