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遇见你,是我一生的幸运
  • 时间:2012-05-10信息来源:本站原创字体:[ ]点击:
  • 走出海关的那一刻,我深深的明白,无论未来怎样,都是自己选择的,从此以后所经历的一切挫折与苦难,欢笑与喜乐,都将成为我一生的财富。

    还记得刚过来的那个星期,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sorry?”。也就是从那时候渐渐意识到,无论你雅思是5.5还是7.5,刚过来的时候在日常的交流中区别其实不大。这里没有雅思和托福,但每天都是“托福”听力,速度加倍,不会重复;这里不是美剧的拍摄现场,但每天都是“美剧”听力,没有字幕,无法重放。还记得最初的某一天,有人给我解释一件事情,没太听明白,请别人重复了三遍,还是没太懂,最后一句”never mind”时的挫败感。

    后来情况慢慢就好了起来,语言就只是语言,多听多说就好了。后来居然还有人问我是不是出生在加拿大的华人,听后很开心,终于进步了。但我知道自己的深浅,说五分钟还行,再谈深一点的话题就露馅了。总之英文变好后的生活就方便了很多。又很幸运得遇到了很多很好的朋友和同学,知道我一个人来加拿大,没有亲人和朋友,都很热心地帮助我。于是生活慢慢地走向正轨,也越来越得心应手。从炒菜连先放油还是先放菜都不确定到后来至少可以炒个能咽的菜,虽然厨艺上的进步还比较缓慢,但终于可以解决个温饱问题。

    异国生活,经历了不少。有过在初来乍到的城市迷路后,没有手机不记得地址时的恐惧,有过路人主动问你是否需要帮助,并把你送回校园时的感激;有过一个人穿大雪天从超市背了一个月的食品和生活品“挪”回家,平时十分钟的路走了半个小时,衣服被汗湿透后的委屈,有过电梯里的陌生人冲你微笑并祝你节日快乐时的欣喜;有站在台上对着一群英语为母语的人们即兴演讲的紧张,有结束后,所有人都聚过来给我拥抱告诉我你刚才的表现很棒我为你骄傲时的温暖。

    总之,希望留学所带来的,不仅仅只是口语的提高以及专业上的收获这些相对表面的东西,而是思维,是见解,是更加懂得亲情和友谊的可贵,是更加珍惜在一起的时光,是拥有一颗更加宽厚的心,包容不同的价值观,不同的文化习俗,是更加理解他人,相信自己。

    谢谢你,国际学院!如果没有遇见你,也许我不会想到有一天自己会出国留学;如果没有遇见你,也许我不会这么快地适应全英文的授课环境;如果没有遇见你,也许我不会在一万多公里外的一个叫做“南昌”的城市里,有了一堆让我牵挂的可爱的人儿。
    谢谢你,每一个国际人!感激每一个独一无二的相遇,感激每一个独一无二的你。世界那么大,人生那么短,我居然有幸,能够遇见你。无论你们在世界的哪个角落,无论我们是不是还保持着联系,无论我们所经历的共同的记忆是不是随时光渐行渐远,我都真心地祝福,你们一切都好。

    有人说:在我的收藏夹里,永远有一个网页叫做江财国际。我想是的,因为遇见你,是我一生的幸运。

    龙玄(09国金1班)
    2012. 4. 21 于 多伦多大学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