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年征文:因为“爱情”
  • 时间:2012-05-08信息来源:本站原创字体:[ ]点击:
  • 我第一次遇见她是在2003年的冬天。那一天,飘着小雪,但仍能看到白雪下的绿色攒动,让人感到冬天和春天其实只是时间上的概念。在四教四楼的语音室,我们不经意地邂逅。已经忘了当时我为什么去那,只记得那时她正在考英语听力。我并没有太注意她,只是被语音室里正在播放的考试内容所吸引。语音室里播放的是常速VOA和BBC。这么新颖的考试方式,我作为一名英语老师,打心里认同。

    忘却总在不经意间进行。就在我即将忘却她时,她“及时”出现了。这一次是在英语辩论赛上。我被邀请做评委。这一次我被她深深吸引了:标准的口音、准确的表达、敏捷的思辨、她魅力四射。 我想了解更多关于她的事。我开始“偷窥”。在教学楼,我从窗户或门,任何可以有缝的地方看她上课。我了解了很多有关她的细节:她的很多课程都是用英语教的,不仅仅是英语课,还有很多经济类的专业课程。她总是准时到达教室专心听课,并积极主动地用英语回答老师的问题。在英语角,我装作不认识她的样子和她天南海北的聊。我果然没有看错,她“洋气十足”,绝对是英语角的佼佼者。在学校的文艺演出中,她才华横溢,是全场的明星。我心里有一种莫明的自豪感,但是其实对于她来说,我只是路人甲。我要更深入地去了解她。

    终于,机会来了。2008年6月的一天,有人说是烈日当空,我却觉得阳光和煦。我终于可以近距离接触她了。我被聘为她的英语老师。9月份就开始上课。我整个暑假都在精心备课。9月的第一次课,我尝试了所有让心情平复的办法:深呼吸,喝开水甚至自残(比如咬自己的手指)。在第一教学楼的211教室,我们见面的。喜剧剧情中的内容,我赢得了她的“欢心”。在以后的交流中,我发现了她也有很多缺点,也很顽皮,不服从指挥。可是,在我看来她仍然魅力四射,因为她有梦想,并始终努力着。

    时间如梭,一晃四年过去了。2011年11月,我得知了一个消息,有一个机会可以让我有更多时间陪伴她,但是我必须放弃我至爱的教学工作。我犹豫了片刻,决定抓住这个机会。很多朋友听说我放弃了教学,很不理解,问我为什么。我无言以对,故作轻松地说我想要改变。其实,我心里最清楚,那是因为“爱情”。她真的很特别。

    我故事里的她,有梦想,有毅力,勤奋好学。她是国际学院可爱的同学们。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