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十年
  • 时间:2012-04-23信息来源:本站原创字体:[ ]点击:

  • 2012年,对于08级的我们来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
    骊歌渐轻,在这个预知的时间,结束所有在国际的旅程。
    2012年,对于年轻的国际学院来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
    十年征程,厚积薄发,回顾往昔,开启下一段全新的旅程。

    【曾是碧草芳菲时】

    在生命昂然拔节、汁液饱满的季节里,我们从五湖四海相聚而来,赶赴一场与国际四年的相约。从陌生忐忑到相亲相爱,从青涩懵懂到沉着冷静,从对未来茫然无知到选择适合自己的人生道路,努力奋进。四年里,与国际的相遇、相知、相许,我相信,在每个人的心底,都库存着一幕幕被印上独特烙印的影像,流光溢彩,无论什么时候回头看去,永远也不会褪色。

    当我从电脑里各式各样的报告、课题、论文中移开意识,眼睛因为疲劳干涩而渐渐模糊时;当我决意大力改革,彻底更换原有模式,面临层层压力时;当我创建科研课题兴趣小组,面临各类学术障碍时;当我坐在学术报告厅里,准备与各院高手打一场艰难的科瑞擂台赛时;无数个场景,我知道,我的身后永远有一座大山可以依靠。四年里,在这座深山里,闭关修炼,潜心成长,它容许我犯错,容许我懈怠,默默提供各式各样的平台供我切磋交流,在它的庇佑下,不断挑战,不断突破。然后羽翼日渐丰满,出山去更广阔的天地拼搏,它给我勇气,给我助力,成功了它给我欢呼和掌声,失败了它给我提供疗伤和修整的港湾,可进可攻可退可守。如果,梦想是凌空伸展的一对稚嫩却坚强的羽翼,在国际这股厚实连绵的风里,我们将飞扬出青春最美的轨迹。

    【当繁华落尽后,积淀下来的便是永恒不变的曾经。】

    转眼间,作为08级的一员,我已经站在伸手便可触及红线的地方。原来时光会离开的如此悄无声息,像飞鸟一样不留痕迹,回头张望,时光已经牵着我们走过四年风景。

    我曾经以为,我可以淡然微笑地面对将要降临的结局。可是,当这一刻真正来临的时候,我还是无法控制心中弥漫的伤感味道。忘不了每一张青春洋溢的笑脸,忘不了参与的每一次集体活动,忘不了无数个夜晚,在明亮的学生会办公室里,和你们一起热烈讨论的氛围。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有人如是说,那么好吧,又一个四年即将过去,一届届的新生不断的相聚,然后别离,怀揣着各式梦想奔向下一段风景。所有的试图挽留,所有的缅怀曾经,都将那样单薄。我无法停住前行的脚步,无法扭转时光的转盘,那么既然现在仍存在着,就只愿尽自己的努力为大学四年画上完整的句号。那些樱花一样飘落的过去,像时光一样没有办法永存,我的生命还没有到只剩下回忆的时候,我还要去奔跑,还要去闯荡,还有大段大段的空白等着我用行动去填满,向我的国际交回一份满意的人生答卷。

    穿过现实与梦想的千山万水,穿过漫漫岁月无尽年华,无论此刻,你是在觥筹交错的酒会现场,被光芒环绕、掌声淹没;还是在图书馆忘情的徜徉于无涯学海;无论你身处热浪炙烤的北半球,还是雪花飘落的南半球;亲爱的国际学院,她始终怀着一颗用力跳动的心与你一同成长,注视着你,也见证着你,以满腔的热情,和目光里沉甸甸的爱。

    祝福国际,在下一个十年,光辉璀璨。

    文:陈怿琳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