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党委副书记王金华一行到我院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
  • 时间:2012-03-30信息来源:本站原创字体:[ ]点击:
  •  

    王金华书记.jpg

    曹文利处长.jpg

    国际学院.jpg

    3月2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王金华,招生就业处处长曹文利,副处级辅导员、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魏清华一行来到我院,就学院201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调研。院长杨慧、党总支书记郑赟等学院领导、学院就业工作小组成员、毕业班班主任代表、2012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调研活动。

    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慎河首先就学院当前就业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我院2012届毕业生共有561人,目前就业率接近60%。院长、书记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把学生就业当作一项系统工程,统筹规划。为做好201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我院紧密联系用人单位,并专门组织开展了“金秋国际”双选会。同时,学院紧抓三支队伍建设,即职业规划指导老师队伍建设、就业工作指导小组队伍建设、班主任队伍建设。从大一新生开始进行职业规划指导,特别组织力量搭建出国留学咨询平台,针对班主任在毕业生就业过程中重要引导作用,学院对班主任进行了专门的培训和指导。

    党总支书记郑赟表示接下来的工作要化被动为主动,学院将全员出动,配合协调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负责就业的专职人员要把握时机,从市场开拓和内部制度完善多个方面进一步履行好职责。同时,郑书记指出了目前国际学院就业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困惑,表达了做好工作的信心。院长杨慧再次强调了全院上下对毕业班同学就业工作的重视,指出“出口决定进口”,学院针对自身特点,以部分毕业生考研所带来的就业难问题、毕业班班主任分散于各部门状况所带来的管理问题、特殊群体学生特别是“双困生”的就业问题作为突破口,提升整个学院就业工作的质量。目前,工作已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效果,推动了学院就业工作的开展。

    王金华副书记充分肯定了我院近几年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我院的就业质量为推动整个学校的就业工作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他指出,就业率是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国际学院作为学校教学改革的试验地区,其就业工作也要成为标杆。学院要整合各方面资源,不断积累经验,一如既往地做好就业工作。王金华副书记表达了学校对我院就业工作的期望,希望学院要有更高的目标定位,不断提高就业率,注重就业质量,要将就业工作扎实推进,做细做实,对就业困难的同学进行“一对一”帮助,为各位毕业生搭建一个更加优质的就业平台。曹文利处长和魏清华主任就目前我校就业形势作了分析,对我院就业工作进行了具体的指导。

    文  黄少鹏   图   吴宗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