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精心编辑国际五刊 为新生答疑解惑
  • 时间:2011-09-04信息来源:本站原创字体:[ ]点击:
  •  

    记录点滴导航三刊.jpg

    思辨奇点终极版14.jpg

    点滴封面.jpg

    入学初期是新生了解大学、了解大学生活的关键时节点。为了帮助新同学尽快了解大学,熟悉大学学习生活,尽早做好大学生涯规划,我院及时抓住教育契机,精心组织编写了对新生具有较好指引作用的五份期刊,即《记录》(国际学院院刊)、《留学心得》、《思辩奇点》、《大学生职业导航手册》、《点滴》(电子期刊)。

    《记录》为学院院刊,其设计精美,内容丰富而实用,为新生全面而深入地记录了国际学院的过去一学期走过的历程。《记录》包含着“专家访谈”、“学院记事”、“海外留学”、“专业平台”、“团学特色”、“校友论坛”、“名校推介”等十三个专栏,这些栏目中即有学院办学思想的解读,又有平日课内课外生活的记录;即有专业考证信息的介绍,又有已经走出校门的优秀学长学姐们的经验交流;即有国际知名大学的推介,又有国内师生博客的分享。其中《创新稳进,国际先行——蒋副校长谈国际化教育》、《授业解惑不倦师,江财国际六载情——访知名外教维多利亚女士》、《大学那些事——我院剑桥校友李骅洋谈大学学习生活》都非常值得新生一读。

    留学心得目录.jpg

    点滴运动.jpg

    我院每届学生中有30%-40%的同学选择出国深造。办学近十载,学院至今共有800多名同学出国留学,其中320余名进入英国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大学、伦敦政经学院等全球商科前百位高校,先行者的经验对于后来者是一笔巨大的财富,《留学心得》就是基于这一原因而编写。《求学在兰卡》、《留学南半球》、《英伦南安—留学南安总结》、《Life in UK》、《德国生活》、《留学奥地利》……《暑期实践之2010年澳洲游学预备营》、《暑期实践之2010年台湾之行》等30余篇文章写下海外求学的艰辛与喜悦,描述了海外高校的学习生活与风俗人情。这些文章的作者都是国际学院校友,他们求学于世界各地,在文章中毫无保留地奉献出留学海外的点点滴滴。此外,《留学心得》还登载了国际学子在海外各校的获奖情况,介绍了学院现有的合作交流项目及海外实习基地,为准备出国留学新同学的一份鲜活而可资借鉴的参考。

    《思辩奇点》为我院大学生理论研究会主编的学生报刊,这是一份记录争论,启蒙思想,重拾中华文化的期刊。编者在“寄语”中写道,大学要让学生作主,而不是为学生作主;我们不能只顾脚下之路,而忘却了仰望星空。《思辩奇点》已发行三期,所有文章要求具有“思、辩、奇、正”的特点,反映我院学生关注时事,心系天下的博大胸怀。《理性看待工薪族成为个人所得税的纳税主力》、《我的大同 我的小康》、《北京梦的成本》、《林博如是说》……“我眼中的国际化”大讨论,字字句句中浸透着对生活、对时事,对公平、正义、民主、法治的思考与辩证,为每一位江财国际的新来者提供了一份珍贵的精神食粮。

    《大学职业导航手册》主要定位于向新生介绍大学学习、社团生活,帮助新生了解大学、明晰大学生涯规划。它包括“大学学习生活”、“大学社团生活”、“考评与竞赛”“毕业去向”等栏目,系统而全面地介绍了新生入学过渡期的适应以及人际关系的处理、大学专业课程的选择、党建团学组织的分工、相关证书与专业竞赛的特点、职业生涯的规划等等与新生大学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目前,《大学职业导航手册》内容已全部录入国际学院院网“迎新工作”专题,新生只要上国际学院院网就可以方便阅读。

    《点滴》是传媒中心院刊编委会精心编辑的电子期刊,定位于提供大学生最新休闲生活资讯,倡导精致化生活。它充分挖掘了电子期刊容量大的优势,栏目设计多样化,内容极为丰富,包括 “电影荟萃”、“美丽女生”、 “星座密语”、“动漫秀场”、“车迷时代”、“军事武器”、“运动先锋”、“竞技游戏”、“国际英文汇”、“巧舌论时事”、“成功之路加砝码”“保健养生每一天”、“吃喝玩乐一条龙”等十七个栏目,内容涉及选课攻略、奖学金揭秘、最COOL英语、名书名片推介、音乐专辑鉴赏、瘦身小妙招、吃喝玩乐去向、体育明星介绍、话说国际新车等等,堪称新生入学后休闲生活资讯的“百科全书”。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