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隆重举办2011年“校园开放日”
  • 时间:2011-05-08信息来源:国际学院字体:[ ]点击:
  • 为全面展示学校社会形象,架设学校与社会沟通的桥梁,5月7日,我校隆重举行2011年“校园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包含校园观光、校友论坛、办学成就展、团学工作展、校情咨询会、中学校长座谈会、学生家长座谈会、毕业生春季专场供需见面会等系列活动。同时,学校食堂、图书馆、校史馆、教学楼、学生公寓等设施向社会各界来宾开放,以展示我校美丽的校园环境、厚重的校园文化、鲜明的办学特色。
     
    活动吸引了新华社江西分社、人民日报社驻江西记者站、中央电视台驻江西记者站、中国青年报驻江西记者站、江西日报、江西电视台、江西教育电视台、信息日报、中国江西网等多家媒体的记者前来参观采访。上午8时30分举行的媒体记者见面会上,校长王乔对记者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各类媒体长期以来对我校的支持与关心表示感谢,希望他们多来校园参观,提出指导意见。
       
     
     
    上午9时,活动开幕式在蛟桥园北区崛起广场举行。校党委书记廖进球,校长王乔,校党委副书记王金华,副校长肖华茵,校纪委书记杨建林,校长助理王小平出席开幕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校师生代表与部分考生、家长、中学校长、校友和媒体记者共同见证了江财首届校园开放日。开幕式由副校长肖华茵主持。
    校长王乔致欢迎辞。他对各界来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能藉此活动展示我校88年来的办学成就和独特的办学特色。王校长对我校概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提别强调了江财吸引力的根本点在于其社会声誉,其中又内含了大学精神、大学行为和大学社会贡献三个重要因素。他说,“信敏廉毅”精神影响着每个江财人,使他们终身受益;江财行为不仅强调“我想”,更注重“我能”,从而为“培养具有信敏廉毅素质的创业型人才”这一江财使命而服务;江财利用自身优势,多年来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有用之才,作出了突出社会贡献。王校长表示,社会各界的关心、学生和家长的信任是江财人奋斗不息的动力,江财将竭诚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回报社会,也欢迎更多的有志青年报考我校,并通过此次活动传递江财的热情和真诚。
     
     
    来自会计学院09级会计一班的徐铭泽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在人才济济、社团林立的江财校园学到了很多东西,图书馆、教室的学习和学生会中的工作使其在多个方面得到了锻炼。他代表在校同学对前来参观的家长们表示欢迎。
     

    (图为国际学院04级国际会计2班周婧同学代表校友发言)
     
    来自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上海总部的周婧代表校友进行发言。周婧回顾了在国际学院04级国际会计二班度过的学生岁月,认为江财是其成长的地方,是其走出国门看世界的起点,也是其思考人生的起点。周婧对母校的培养表示感谢,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利用好学校平台与资源,希望家长们通过此次机会对江财加深了解。
     
     
    中学校长代表饶祥明来自临川第一中学,他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江财的赞赏,并引用清华大学原校长梅贻琦和诗人徐志摩的话谈了对大学的理解,认为江财为社会作出了突出贡献,是广大考生心目中的理想学府。饶校长表示,开放日活动对促进民众和学校的互动交流与合作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他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家长代表邹燕对财大的邀请表示感谢,回顾了作为家长了解财大的过程,对财大的管理和其对学生的爱护表示肯定。她号召家长们积极参与开放日的各项活动,以对学校有更深层次的了解。
     
     
     
     
     
     
     
     
     
    开幕式后,开放日的各项活动陆续展开。崛起广场上,参观者驻足在办学成就展的展板前,对我校教学科研各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交口称赞;各学院的招生报考咨询点前,学生志愿者们耐心为家长和考生们讲解相关政策。参观者还到图书馆、校史馆、鼎食轩食堂、体育馆、北区学生公寓9栋(会计学院)、第五教学楼、创业孵化中心、经济管理与创业模拟实验中心、大学生活动中心(春季校园招聘会现场)进行了参观。( 图/孙坚  文/孙爱霞)